欢迎访问黑龙江民革学习平台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活动大事记(2008年)

发表人:龙江民革

发表时间: 2016.08.09 14.38

6457

10

 

1月1日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副主席齐续春、何丕洁出席全国政协2008年新年茶话会。

1月9日 厉无畏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上海就《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1月10日-14日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重庆就《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1月11日 教育部部长周济、副部长赵沁平等一行走访民革中央,听取民革中央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并与民革中央领导进行座谈。周铁农、傅惠民、朱培康出席座谈会,何丕洁主持会议。

同日 民革中央副主席齐续春在中央统战部参加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1月22日 周铁农、齐续春、修福金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第六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一行并进行座谈。本届参访团的35名成员均是台湾各大院校学生自治会、学生议会、各系所、社团的青年领袖。

1月23日 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副部长楼志豪等一行来到民革中央机关,与民革中央领导座谈。周铁农主持座谈会。万鄂湘、齐续春、修福金出席座谈会。

1月24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对即将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民革中央原主席何鲁丽、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出席座谈会。周铁农代表民革中央发言。

1月28日 第二十次“六台”联席会议在民革中央机关召开。周铁农、齐续春、修福金出席会议。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民革中央、台盟中央、全国台联等六家涉台单位,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紧密结合当前形势,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1月30日 中共中央纪委在中央统战部召开通报会,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民革中央原主席何鲁丽,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副主席齐续春、修福金、刘凡、傅惠民、何丕洁出席通报会。周铁农代表民革中央发言。

1月下旬 我国中南部多个省份遭遇严重雨雪冰冻灾害。31日,民革中央向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贵州等受灾最严重的省级民革组织发出慰问信,慰问受灾地区民革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

2月1日 周铁农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人民政协报》总编邬旦生一行。

2月3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同志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新春的祝福。民革中央原主席何鲁丽、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出席座谈会。周铁农代表民革中央发言。

2月15日 周铁农、修福金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并宴请美国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先生。

2月18日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参加党派成员思想态势座谈会。

2月20日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接受“CRI会客厅”节目采访。

2月21日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在全国政协参加视察选题论证座谈会。

2月22日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参加贯彻民主集中制经验交流研讨会。

2月26日-28日 全国人大常委厉无畏参加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

2月26日-28日 民革中央在京召开台湾问题与国际问题专题研讨会。修福金参加会议。

2月27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怀仁堂举行民主协商会,就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拟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向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情况,听取意见。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协商会并代表民革中央发言。

2月27日-29日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河南,与民革河南省委会共同就“民革民办学校帮扶贫困地区学生”课题进行调研。

2月28日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在人民大会堂参加胡锦涛主席主持的欢迎尼日利亚总统亚拉杜瓦访华仪式及晚宴。

2月29日 周铁农在民革中央机关接受《光明日报》、《中国绿色时报》记者采访。

3月2日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副主席修福金、何丕洁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参加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共党委统战部长联谊会。

3月2日-14日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副主席钮小明、万鄂湘、修福金、刘凡、程崇庆、傅惠民、何丕洁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民革中央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3件,题目分别是:《牢牢把握两岸和平发展主题,积极争取反“独”遏“独”斗争的新胜利》、《完善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造福中低收入职工》、《发展创意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交提案36件,题目分别是:《关于加快我国县域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我国社会责任型投资的建议》、《降耗减排是企业的首要社会责任》、《关于我国积极参与清洁发展机制合作,设立碳交易所的建议》、《加大公共财政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农村文化建设》、《关于大力发展创意农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的建议》、《关于当前开展反“独”遏“独”斗争的几点建议》、《关于注重台湾民众心态,做好台湾人民工作的几点建议》、《关于借鉴海事法院管理体制,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建议》、《关于完善我国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建议》、《关于发挥海事法院优势,加强水资源司法保护的建议》、《关于加大被征地农民权益保护力度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特约人员工作制度的建议》、《关于加强人民监督员工作的几点建议》、《关于尽快制定<反商业贿赂法>的建议》、《完善我国民办教育法制体系,促进我国教育事业和谐发展》、《我国电子政务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打击虚假医药广告,建立诚信市场环境》、《关于我国近岸海域生态环境保护的建议》、《关于大力推动海外能源资源开发的建议》、《关于扩展国家知识创新途径,推进主导型境外科学研究的建议》、《关于加快黄土高原沟壑区淤地坝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工作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生物农药,减轻农业面源污染的建议》、《关于改进规划环评工作方法的建议》、《关于修编我国第三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若干建议》、《关于修改和完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建议》、《建议国家关注并解决“老知青”的社会养老保险问题》、《关于建立多项保障相互联动的社会保障体系的建议》、《关于加大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力度的建议》、《关于将业主委员会管理工作纳入社区管理范畴的建议》、《关于构建新型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议》、《发展社区卫生服务要从人才培养入手》、《关于进一步促进云南德宏州禁毒防艾工作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促进四川、云南省藏族自治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建议》、《关于尽快启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筹备工作的建议》。

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厉无畏当选为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3月3日-18日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民革中央副主席齐续春、谢克昌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周铁农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

3月4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组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参加联组会。

3月10日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厉无畏主持会议,周铁农、钮小明、万鄂湘、齐续春、谢克昌、修福金、刘凡、程崇庆、傅惠民、何丕洁及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座谈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原则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议;印发了民革中央自十一大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和2008年第二季度主要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通过了民革中央关于设立7个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专门委员会主任名单:决定经济委员会主任由齐续春、刘凡担任;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主任由修福金担任;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由傅惠民担任;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由何丕洁担任;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由万鄂湘担任;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主任由修福金担任;妇女和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由钮小明担任。齐续春就设立7个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专门委员会主任名单作了说明。周铁农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做好民革今年的工作提出意见。

3月12日 民革中央在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隆重举行孙中山先生逝世83周年纪念仪式。厉无畏主持纪念仪式,周铁农、傅惠民在纪念仪式上分别代表民革中央、民革北京市委会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

3月24日 民革中央向各省级组织、中央各工作部门下发《关于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发扬民革优良传统,深入开展政治交接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组织把这一纪念活动组织好、实施好、协调好。

3月25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的欢迎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访华仪式及晚宴。

同日 修福金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并宴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朱京光。

同日 何丕洁在北京出席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智力支边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3月26日 民革中央在京召开台湾情况研讨会,就当前台海局势和今后对台工作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周铁农、厉无畏、齐续春、修福金、何丕洁参加研讨会。

3月30日-31日 何丕洁率调研组赴浙江调研。调研组在浙江期间出席了民革金华市委会举行的纪念民革成立60周年活动,并就为纳雍县开展教育扶贫合作、引进民营企业入黔等内容进行调研。

4月5日 修福金宴请加拿大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盟主席赵炳炽。

4月7日 受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委派,农业部科教司有关同志走访民革中央,就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的推广工作与民革中央进行座谈。何丕洁出席座谈会并介绍了民革在这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

4月9日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在京出席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持召开的农村改革发展问题座谈会,周铁农代表民革中央发言,对加快农业农村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4月11日 周铁农、厉无畏、齐续春、何丕洁在北京会见了台湾“海峡两岸百名退役将领参访团”一行。参访团由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陆军官校校友会、中国国民党黄国雄党部的百余名退役将领组成,其中包括2名原上将及30余名原中将。

4月11日-14日 厉无畏率调研组赴四川进行创意产业调研。

4月11日-16日 修福金率调研组赴海南、河南两省,就大学生村官现状、问题及对策进行调研。5月16日,民革中央根据调研情况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呈报《关于大学生到村任职工作的几点建议》。

4月14日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率有关同志走访民革中央机关,介绍当前司法工作和法院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并征求有关意见和建议。周铁农、齐续春、何丕洁及中央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同日 全国政协常委刘凡在人民大会堂参加温家宝总理主持的欢迎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访华仪式及晚宴。

4月17日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出席研讨会并代表民革中央发言。

4月18日 修福金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并宴请旧金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华人工商协进会会长毛邦杰。

4月20日-21日 周铁农、厉无畏、万鄂湘、齐续春、修福金、刘凡、傅惠民、何丕洁赴西柏坡学习考察。

4月22日 傅惠民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到北京市产权交易所,就关于在我国设立碳交易所问题进行调研。

4月23日-25日 厉无畏、钮小明、何丕洁率调研组赴上海就创意农业发展问题进行调研。

4月23日-27日 修福金率调研组赴江苏,就“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搞好政治交接”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修福金一行在江苏期间还参加了民革江苏省委会成立50周年暨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纪念大会。

4月26日-27日 何丕洁率调研组赴四川宜宾就创意农业发展问题进行调研。

4月28日 中共中央统战部在京召开经验交流会,就各民主党派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进行经验交流。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副主席齐续春、修福金、何丕洁出席会议。厉无畏代表民革中央发言。

4月28日-29日 钮小明率调研组赴成都市双流县考察中国兴隆“玫瑰天堂”创意农业重大项目;赴蒲江县参观了成佳镇四川嘉竹茶业有限公司、茶业种植基地等项目;听取了相关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就农村集体用地流转等问题与项目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4月29日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副主席万鄂湘、齐续春、修福金、刘凡、傅惠民、何丕洁出席会议。周铁农代表民革中央发言。

同日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副主席万鄂湘、修福金、刘凡、傅惠民、何丕洁在国安剧院参加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0周年文艺晚会。

5月5日-8日 修福金率调研组赴四川就政治交接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5月7日-8日 民革中央画院第二次理事会在安徽黄山召开。民革中央画院名誉院长周铁农,画院秘书长何丕洁,画院顾问朱培康,参加会议。周铁农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何丕洁主持会议开幕式并作画院工作报告。

5月8日-15日 周铁农、厉无畏、钮小明、齐续春、修福金、何丕洁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安徽,就健全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体系问题开展调研。调研期间,中共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分别会见了周铁农一行。6月5日,民革中央根据调研情况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呈报《关于健全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的建议》。

5月11日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甘肃武威,就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在武威市凉州区实验、示范、推广情况和凉州区民革党员办学情况进行调研。

5月11日-16日 为推进民革全党各级组织机关建设,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湖南,分别与民革湖南省委会、7个市级委员会、3个县级市委员会及中共地方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5月12日 重庆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开馆仪式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研讨会在重庆举行。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出席本次活动并在研讨会上发言。

5月12日-19日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浙江,就浙江省民革组织对台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5月13日 “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正在外地进行调研的周铁农、厉无畏等民革中央领导十分关注灾区灾情,委托民革中央办公厅致电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王宇坤,向四川省全体民革党员表示深切慰问,指示民革四川省委会一定要按照中共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做好抗震救灾及稳定工作。

同日 民革中央机关举行向灾区捐款活动,共筹集善款20万元支援灾区。

5月15日 修福金宴请巴西侨界人士。

5月15日-22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率全国政协委员代表团赴埃及访问。

5月16日 民革中央向民革各省级组织下发《关于以实际行动支援地震灾区的通知》,要求民革各级组织立即动员广大民革党员,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和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实际行动中。

5月19日-24日 何丕洁率调研组赴贵州省纳雍县开展扶贫调研。

5月19日-28日 钮小明、修福金率调研组分赴湖南、广东进行我国社会工作岗位设置问题专题调研。7月8日,民革中央根据调研情况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呈报《关于推进我国社会工作岗位设置的建议》。

5月20日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向民革各省级组织社会服务处颁发了《关于开展“伸出博爱之手——抗震救灾,民革在行动”活动的通知》。

5月21日-27日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副主席万鄂湘、齐续春率全国政协、民革中央联合调研组,赴安徽、广东、云南三省就水资源司法保护和刑事被害人救助问题进行专题调研。8月6日,民革中央根据调研情况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呈报《关于加强水资源司法保护的建议》。

5月22日 民革中央向各省级组织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5月17日重要讲话,积极参与新阶段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党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5月17日的重要讲话及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迅速的行动、更加密切的配合,克服一切艰难险阻,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

5月27日 民革中央画院与北京中山书画社在民革中央机关联合举行“伸出博爱之手——抗震救灾民革在行动”公益笔会。参加此次笔会的书画家现场捐款327万元,现场创作79幅作品,捐出书画作品53幅。所有作品全部用于募集抗震救灾善款支援灾区。

5月29日-31日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率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赴四川灾区慰问,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参加慰问。周铁农还到民革四川省委会机关,亲切慰问机关干部职工并参加抗震救灾工作汇报会。

5月29日-31日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福建厦门厦门宾馆召开。厉无畏、钮小明、万鄂湘、齐续春、谢克昌、修福金、刘凡、程崇庆、傅惠民、何丕洁及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修福金所作的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搞好政治交接教育活动阶段性总结报告;听取了何丕洁关于民革各级组织抗震救灾情况的汇报;印发了中央关于2008年第二季度主要工作情况和第三季度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决定》。

6月3日 民革中央召开机关全体职工大会,听取周铁农关于随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赴四川地震灾区慰问情况的介绍。厉无畏主持会议,修福金、傅惠民、何丕洁出席会议。

6月5日 民革中央根据4月在上海、四川等地的创意农业调研情况,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呈报《关于发展创意农业的几点建议》。

6月6日 民革中央向各省级组织下发《关于进一步以实际行动支援地震灾区的通知》。

6月9日-16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率全国政协民革委员考察团赴福建福州、厦门、漳州等地考察台商在大陆发展现状,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何丕洁参加考察。

6月10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在人民大会堂陪同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并宴请苏丹副总统塔哈。

6月10日-13日 钮小明率民革十届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赴辽宁,就辽宁老工业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6月11日-14日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广东汕头、潮州,考察民革民办学校及帮扶纳雍贫困学生的实行情况,就纳雍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帮扶学校在对接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调研。

6月12日-15日 齐续春率调研组赴湖北,就当前物价结构性上涨对“三农”影响状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期间,齐续春还到民革湖北省委会看望了机关全体工作人员。

6月16日-20日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副主席钮小明、万鄂湘、齐续春、谢克昌、修福金、刘凡、程崇庆、傅惠民、何丕洁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6月17日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开幕式。

6月18日-20日 民革中央在北京召开民革全国对台工作会议。周铁农、厉无畏、修福金,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执行副会长孙亚夫,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局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开幕式。周铁农作重要讲话。修福金在会上作了题为《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民革对台工作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6月24日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在全国政协礼堂参加专题协商会,就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进行座谈和协商。

同日 民革中央画院在机关召开院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听取了画院秘书长何丕洁关于画院第二次理事会情况的通报,听取了画院签约画家筹备、报名情况,抗震救灾义卖情况,画刊筹备情况汇报。

6月27日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副主席修福金、何丕洁在中央统战部参加第二十一次“六台”联席会议。

7月1日 周铁农、厉无畏、万鄂湘、齐续春、修福金、刘凡、傅惠民、何丕洁在民革中央机关参加在京主席、副主席谈心会,就中央领导班子建设问题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

7月1日-5日 民革中央邀请贵州省部分专家学者赴贵州省纳雍县,就《毕节试验区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项目——核桃寨村猪沼果蔬现代农业产业链试验示范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并与当地有关部门研究确定项目的初步实施方案,同时邀请上海市民革党员企业家对纳雍县教育扶贫项目进行考察。

7月4日 民革十一届中央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第一次在京委员会议在中央机关召开。主任傅惠民及20余位在京委员出席会议。

7月6日-11日 民革省级、副省级市组织驻会副主委工作研讨班在北京举行。周铁农、钮小明、齐续春、修福金、刘凡、傅惠民、何丕洁,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出席研讨班开幕式。周铁农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厉无畏、何丕洁出席研讨班闭幕式。来自全国38个省级、副省级市民革组织的驻会副主委参加了本次研讨班。

7月8日-10日 民革中央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在黑龙江哈尔滨联合举办新农村人才战略研讨会。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主持研讨会开幕式。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中共黑龙江省长栗战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华,副省长吕维峰,民革黑龙江省委会主委何小平等出席开幕式。周铁农在开幕式上讲话。

7月11日 民革十一届中央经济委员会在京委员座谈会在中央机关召开。主任齐续春主持会议,主任刘凡出席会议。

7月13日-16日 齐续春率调研组赴辽宁,就农村法制环境建设问题进行调研。

7月13日-19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率全国人大检查团赴内蒙古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法》执法检查。

7月14日-15日 何丕洁率调研组赴辽宁丹东考察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推广应用情况及有关招商投资项目。

7月16日 民革陕西省委会在渭南召开座谈会,纪念我国著名爱国民主人士、杰出的政治活动家,第六、七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第六届中央委员会主席屈武诞辰110周年。厉无畏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6日-20日 万鄂湘率调研组赴甘肃,就农村法制环境建设问题开展调研。

7月17日-18日 何丕洁率调研组赴吉林珲春考察当地经济建设及社会发展情况。

7月21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出席座谈会。周铁农代表民革中央发言。

7月22日-26日 周铁农、修福金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青海,就黄河上游谷地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利用开发问题进行调研。9月23日,民革中央根据调研情况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呈报《关于加强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加快黄河上游谷地保护性综合开发利用的建议》。

7月24日-8月2日 钮小明率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赴美国、加拿大进行访问。

7月25日 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京召开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座谈会。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出席座谈会,常务副检察长张耕主持座谈会并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了当前检察工作的有关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出席座谈会并代表民革中央发言。

7月30日 民革中央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呈报《关于优先利用海外石油资源的建议》,就加强国内油气资源储备,统筹考虑我国能源战略和政策提出建议。

8月2日 民革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在中央机关召开。周铁农、厉无畏、万鄂湘、齐续春、修福金、傅惠民、何丕洁及各专委会副主任出席会议。周铁农、厉无畏在会上讲话,对中央各专委会的工作提出意见。

8月8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在人民大会堂出席胡锦涛主席欢迎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外国领导人宴会。

8月9日 周铁农、修福金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并宴请台湾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

8月17日 修福金在民革中央机关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

8月18日-30日 厉无畏、修福金率民革中央调研组,会同农业部有关专家赴内蒙古、新疆进行草原生态补偿机制问题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厉无畏、修福金一行分别看望了民革内蒙古区委会、民革新疆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并进行座谈。10月7日,民革中央根据调研情况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呈报《关于建立草原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

8月21日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在中南海参加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周铁农代表民革中央发言。

8月22日 周铁农在民革中央机关接受《人民政协报》采访。

8月24日 民革中央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呈报《关于引导和支持部分台资企业尽快实现产业转型转移的意见和建议》。《建议》是在民革中央去年以来对台资企业经营情况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形成的。

8月29日 民革华北地区党务工作研讨会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召开。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省级民革组织代表参加会议。何丕洁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8月31日-9月5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率全国人大检查团赴河北进行《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执法检查。

9月2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全国政协常委修福金在全国政协参加“统筹城乡发展”专题协商会。

9月4日-5日 民革十一届中央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北承德召开。主任修福金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9月7日-11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率全国人大检查团赴宁夏进行《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执法检查。

9月9日-12日 何丕洁率民革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在京委员赴山西晋城,就农村生态资源与环境保护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期间,何丕洁一行还与民革山西省委会、晋城市委会及直属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9月22日 周铁农在民革中央机关接受新华社“中国民主党派领导人纵论改革开放30年”专题采访。

9月22日-24日 钮小明赴云南昆明出席民革西部地区第八次党务工作研讨会。

9月23日 周铁农、齐续春、修福金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了第二届中国国民党青年菁英大陆参访团一行。中国国民党青年菁英大陆参访团由民革中央与台湾的海峡两岸人民服务中心共同发起组织,参访团的20多位成员均为台湾政界、企业界及学术界的代表人士。

9月24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内阁府青年访华代表团。

9月24日-27日 修福金赴江西上饶出席民革华东地区对台工作研讨会。

9月26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在凯宾斯基饭店出席中国与伊拉克建交50周年招待会。

9月27日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纪念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20周年座谈会。

9月28日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并宴请台湾人民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郭俊次。

10月6日-10日 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赴贵州黔西南州参加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黔西南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开展的综合调研。

10月8日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副主席傅惠民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

10月8日-14日 民革中央调研组一行赴浙江,就组织发展、党籍管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10月9日-11日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河北,就全省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10月13日-15日 民革十一届中央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主任修福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当前理论研究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实地考察了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

10月14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厄瓜多尔国防部长庞塞。

同日 周铁农、齐续春、何丕洁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了以林寿山为团长的南台湾社团精英大陆参访团一行并与他们进行座谈。本次南台湾社团精英大陆参访团主要由来自高雄、屏东和台南的30余位社团领袖和基层工作者组成。

10月17日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厉无畏主持会议,周铁农、钮小明、万鄂湘、齐续春、谢克昌、修福金、刘凡、程崇庆、傅惠民、何丕洁出席会议。周铁农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会议学习座谈了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关于召开民革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决定、关于加强省级组织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及有关事项。

10月20日-22日 民革西南五省市区服务社会工作研讨会在重庆召开。厉无畏、钮小明、何丕洁出席会议。钮小明在开幕式上代表民革中央致辞。

10月21日-23日 厉无畏、齐续春、刘凡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浙江,就农村市场发展与金融服务开展调研。

10月22日-23日 何丕洁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重庆市万州区就“民万合作”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10月21日-26日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陕西、宁夏就民革组织及个人办学、书画院社及医疗机构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

10月23日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副主席修福金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参加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座谈会。

同日 周铁农、修福金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并宴请加拿大中国统一促进会访问团团长马清石一行。

10月24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常委何丕洁在人民大会堂参加胡锦涛主席主持的欢迎斯洛文尼亚总统图尔克访华仪式。

10月25日-26日 民革十一届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主任万鄂湘在会上介绍了国家下一步司法体制改革的相关内容,以及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具体要求。

10月31日 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在民盟中央机关参加中共中央统战部召开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听取意见座谈会。

11月1日 民革十一届中央妇女和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审议并通过妇女和青年工作委员会今后5年规划及2008年下半年工作计划,提出对专委会工作条例的修改意见。主任钮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2日-8日 钮小明率妇女和青年工作委员会部分医药卫生界委员赴河南,就婚前检查和控制出生缺陷工作进行调研。

11月3日-5日 民革中央在北京召开民革全国秘书长工作会议。周铁农、厉无畏、齐续春、修福金、何丕洁出席开幕会。齐续春主持开幕会。周铁农、厉无畏在开幕会上作重要讲话。齐续春在会上作关于民革机关建设的工作报告。

11月4日 周铁农在民革中央机关接受新华社《瞭望周刊》采访。

同日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在农工党中央机关参加中共中央统战部召开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听取意见座谈会。

11月5日 民革中央副主席齐续春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参加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参政议政工作专题座谈会。

11月7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全国政协常委修福金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庆祝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

11月10日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在京西宾馆参加国务院召开的座谈会,听取温家宝总理通报经济工作情况。

11月10日-13日 中国辛亥革命研究会、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学会理事会换届暨“孙中山与近代中国的开放”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周铁农、修福金、何丕洁出席会议。周铁农在开幕会上作重要讲话。会议产生了两个研究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国辛亥革命研究会会长周铁农,副会长厉无畏、齐续春、修福金、何丕洁;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学会会长周铁农,副会长万鄂湘、修福金、田惠光、肖黎声、李德强、宋余庆、周天鸿。与会人员围绕“孙中山与近代中国的开放”主题进行了研讨。

11月12日 全国政协在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仪式,纪念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42周年。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代表民革中央向孙中山先生塑像敬献了花篮。民革中央领导何鲁丽、傅惠民、李赣骝、朱培康、刘民复,部分在京中央常委、顾问、中央委员及北京市有关人士出席仪式。

11月14日 周铁农、厉无畏、何丕洁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来访的甘肃白银市党政领导一行,听取该市推广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情况的汇报。今年4月,在民革中央和民革甘肃省委会的推动下,白银市引进了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在农户中推广后,极大提高了当地高效农业的种植水平,大幅度增加了农民群众的收入,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同日 厉无畏接受人民网采访。

11月17日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参加杜青林部长召开的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座谈会并代表民革中央发言。

11月18日-19日 民革十一届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主任何丕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8日-19日 由北京中山书画社和上海香山画院主办的民革京沪书画组织交流展在民革中央机关举行,修福金、何丕洁、朱培康及民革北京市委会、上海市委会有关领导,北京中山书画社、上海香山画院负责人等出席开幕仪式并为展览剪彩。

11月20日-21日 由上海香山画院、杭州钱塘书画研究社和苏州中山书画社承办的民革沪苏杭三地书画组织晋京汇报展在中央机关举行。厉无畏、何丕洁、朱培康及三地书画组织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剪彩。何丕洁在开幕式上分别作了讲话。

11月21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问题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出席座谈会。周铁农代表民革中央发言。

11月27日 民革中央向各省级组织下发《民革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通知》及工作方案。《通知》要求:民革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座谈会纪要》精神,制订好学习计划;要在把握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组织力量进行理论研究,注意总结和宣传学习过程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11月28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出席座谈会。周铁农代表民革中央发言。

11月30日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铁道大厦召开。厉无畏主持会议,周铁农、钮小明、万鄂湘、齐续春、谢克昌、修福金、刘凡、傅惠民、何丕洁及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会议通过了十一届二中全会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向十一届二中全会作的工作报告、十一届二中全会小组召集人名单、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部监督暂行条例草案、中央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通过了关于表彰民革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任免决定。

12月1日-3日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厉无畏主持会议开幕式并致开幕词。周铁农代表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何丕洁在开幕式上作了关于中央制定内部监督暂行条例和设立中央监督委员会的说明。会议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部监督暂行条例》;通过了中央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会议对19个“民革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83位“民革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厉无畏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

万鄂湘、齐续春、谢克昌、修福金、刘凡、傅惠民、何丕洁及中央委员出席会议。

12月2日 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当选会长,副主席齐续春、修福金、何丕洁当选副会长。厉无畏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会上讲话。与会的新一届常务理事就协会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讨论。

12月4日-5日 民革新闻宣传暨团结报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周铁农、厉无畏、齐续春、修福金出席会议。周铁农在会议开幕式上讲话。修福金在会上作了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开创民革宣传工作新局面》的讲话。团结报社社长王大可作了团结报社近三年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对在2007-2008年度《团结报》记者站工作表现突出的17个先进单位、1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12月11日-14日 民革中央在上海召开全国参政议政成果汇报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厉无畏、齐续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交流了2008年参政议政工作成果,表彰了提案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会议还通过了《民革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暂行规定》。

12月12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富汗议会长老院代表团。

12月18日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副主席齐续春、何丕洁在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

同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在和平门烤鸭店会见并宴请塞拉利昂议会代表团。

12月19日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副主席万鄂湘、齐续春、刘凡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参加统一战线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

同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在全国政协礼堂出席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式。

12月20日-21日 民革十一届中央经济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经济委员会主任齐续春、刘凡,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傅惠民出席会议。

12月26日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副主席修福金在全国政协参加第二十二次“六台”联席会议,修福金代表民革中央发言。

12月29日 周铁农、厉无畏、万鄂湘、刘凡、傅惠民、何丕洁在民革中央机关参加民革中央主席、在京副主席谈心会。

同日 民革中央副主席齐续春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参加调研选题会。

12月30日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在人民日报社接受人民网专访。

同日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参加做台湾人民工作座谈会。

12月31日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在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

 民革中央宣传部党史处副处长   刘则永

--------------------------------------------------------------------------------

* 本大事记编写说明:

一、内容:1.民革中央领导人出席全国“两会”、“两会”常委会;2.民革全国代表大会、中央全会、中央常委会;3.民革中央召开的专门工作会议及重要的专项工作;4.民革中央领导人带队的重大调研活动;5.民革中央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政协提交的专项报告、提案、大会发言;6.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召开,有民革中央领导人参加的重要协商会、座谈会、纪念会;7.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主持,民革中央领导人参加的外事、出访活动;担任国家领导人的民革中央领导人主持的外事、出访活动;8.由民革中央举办的重要座谈会和纪念活动;9.民革中央发表的重要声明等文件;10.民革中央领导人参加的其他重要活动。

二、体例:1.大事记按时间顺序排列,同一天发生数件大事的,在同一天中并列;2.同一件大事,如在不同时间内完成,以该项工作开始日期为目,把此后关于这一工作的内容归并于这一条目之下;3.民革中央主席、副主席,出席民革会议和活动的,不加任何职务名称;出席其他会议和活动的,加上与该活动性质相关的职务名称。

扫描二维码进入手机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3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