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民革学习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平台首页 > 好文共赏

在我生命里的时间

发表人:佳木斯

发表时间:2016-12-20

4296

9

仅此,献给生活在这个时间里的人们。

生活很快,小时候的天真没了!时间把我带到了另一个时空,在这个时代里的我很渺小,你亦是如此。我,不是和你说,也不是和他说;则是告诫自己,这是在自己和自己交谈,不用在意是谁会看到文字对面的你。不是么?

 我或者你,抛去那些沉浸在富裕的凡夫子弟,哪一个是很容易的走到了今天。我不是,你也不是;这儿是为什么呢,我们的世界亦是如此!不管它是从那一年,那一时间开始的。从有记忆一来,就是这样;对的,不可辩解的秩序在运转。

 你说它黑,绝不可能是白的;相反,它如果会反驳,你可能会被它驳成黑,这个没人说得清楚。在贫困的家庭,在压抑的生活环境里,在充满敌意的工作中,在努力奋斗的时间里。我们有很多不满足,你或许顶不住这么多的不公平,走上很多条道路,偏左,偏右。我相信在这个世界环境里,有好人,肯定会有坏人。还有你不知道的是,可能坏人是被好人给逼出来的。这个就需要我和你一起冷静下来去思考了,看到坏人的时候,你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说不定,另有苦衷。看到好人的时候,也不要相信她就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电影电视剧看多了,你也会演戏。

 我经常对一位朋友说道:“我不是坏人,但,也不是什么好人。该好的时候,我会很好,不该好的时候,你会看到另一个我。”你说,这样的我,是好人呢,还是坏人!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每个人的观点看法不一样,我就不能去一个个的强制要求他们认同一致,也没那个权利。或许我对你好,你会在心里记着我的好;或许我对你很苛刻,在你眼里我既是邪恶。这可怎么办呢,那我只能做一个“真实”的我!

 曾经在这时间陆续的打磨中,我给自己敷上了一层沙。

  这沙虽然轻盈,却看不清楚。朋友因为工作上的事情,和我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说到了自私,被中枪!说道自私,只要是活着的人,都是自私的。可能你会说“好吧,但总有好坏!”其实,世上原本是没有“恶”人的,是这个世道把人逼成了“恶”人,或许,我是这样认为的。朋友说我“很现实”。这不能说是现实,只能说是看得多了,听到的多了,体会多了!这跟什么境界搭不上边,在这个复杂的社会里经历不一样而已。

 我还记得第一篇文章里的一段结语:有的时候反了,可能会比正的时候好;有的时候阴天会比晴天更舒服;有的时候错了反之会比对了更加完美;有的时候过着平凡的生活,会比那些高高在上的金钱与权利更加幸福 !我不知道那时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现在都没有想明白过,因为我说了出来,却有时也会背离自己的意念。

  回到上面说的,朋友他不能左右什么,也无意改变什么。他能选择的,就是选择下一个人生站点。他说越来越不相信人了,是受到我的影响!“真小人,比伪君子更实在”他说“有什么就说,想做什么就做,你比有些朋友可靠的多,至少,你如果要在我背后放冷箭 你会先告诉我”。我还开玩笑的说“等我告诉他的时候,那就说明他已经中招了”。这个社会伪君子太多,面具太多,只能靠自己,把自己放在一个中间角色。我还会说“我就是一块牛皮糖,让你吃了,你感觉一般,但是,你又不想吐,因为它也甜。如果真非要吐出来,也得给你嘴里留下点神么。”

  不做没把握的事儿,不说轻易说话。之前是总是以为这是喜悦,后来人们给我上了生动的几堂课。现在要学的会变相引导,让和你对话的人跟着你走,说话的时候蒙上一层沙。谨言慎行有多重要,让你似懂非懂!有时候一点点细节被你放大后,效果会很好,还要会揣摩对方的心思。每个人都有是否的衡量标准,我也已经建立自己的衡量标准,你的观点可以影响到我的判断,但不可能左右我的判断。每个人的意见,我都会认真聆听,吸收适用的,剔除剩余的,保留有用的。我不是好人,我也不是什么坏人,该好的时候我会很好,不该好的时候,我也不会仁慈。受想行识,亦复如是。

  人们总想退隐乡间,海滨,山林;你也曾经满心渴望这种生活,但,这完全是一种凡夫俗子的想法,因为你随时都可以退隐到自己内心中去。一个人退到任何一个地方都不如退入自己的心灵更为宁静和更少苦恼,尤其是当他心胸开阔,他只需静静心,就可以完全进入一种安静的状态。在你生命里,你还想怎么样呢?

  在这时间里,有很多东西触碰到我,想也想不完,说也说不尽。我能做的只有把握自己的方向,跟着心走。顺着这点儿时间,接触那些碰到我的事物。或适应,或改变!不用去抱怨什么,用另一种方式找到它的平衡点,抱怨只能让你身边的人或事更糟糕。一切没有没有好坏,思想使然,一切改变,由你开始!

   请记住,在我的生命时间里······“心最真实”。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进入手机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3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