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民革学习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平台首页 > 好文共赏

牢记使命 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人:龙江民革

发表时间:2016-07-30

4084

616

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民主党派中引发强烈反响,连日来,民主党派各地组织通过举行座谈会、学习会等形式认真学习讲话精神。

7月1日上午,民革云南省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民革云南省委会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令人倍受鼓舞。今年是民革云南省委会成立60周年,听了习总书记讲话,回顾民革历史,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民革的光荣传统,也是民革老一辈领导人的政治交代,是民革的立党之本,对此,我们坚定不移,毫不动摇。民革前辈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就是民革的初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也必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同日,民革湖北省委会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收看了电视直播。直播过程中,大家仔细倾听讲话,认真做好笔记,一致认为,各民主党派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才能发挥参政党应有的作用。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7月5日,民革广西区委会机关举行座谈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深入领会讲话中提出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做好民革各项工作。

民建贵州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收看现场直播后进行了座谈,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团结全省民建会员,着眼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贵州“大扶贫”、“大数据”两大任务,凝心聚力,努力工作。

7月4日,民进安徽省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寄语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切实推进全会的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文化价值认同,要把总书记的讲话学深学透,以此指导党派各项工作。

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收看了电视直播,并邀请革命史专家作了关于长征精神的宣讲,省委会主委杨鸿生出席。杨鸿生要求,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云南省实现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机关干部在收看完现场直播后表示,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农工党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更加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更加坚定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决心,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

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也组织机关干部收看了现场直播,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的“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体现了中共中央对人民负责的忧患意识,对人民尽责的责任意识。大家表示,一定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进入手机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3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