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民革学习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平台首页 > 好文共赏

何不潇洒走一回

发表人:佳木斯

发表时间:2016-12-20

2604

492

谁也不知明天,多少的忧伤,何不潇洒走一回。
许多人都有这种经历:儿时猜谜语,总想略过思索判断的过程而径直窥视谜底,这看起来是在享受先知为快的愉悦,其实恰恰相反,正把一份应享用的愉快给放弃了。每做一件事,一切的美妙,都在过程中,常人总是忽略过程,而去孜孜地追寻不过尔尔的结果。我们在溪流边伸出手掌,渴望抓住汩汩的溪水,结局总是令我们沮丧,其实当流水丝缎般滑过手掌柔柔抚摸的时刻,就是你最富有丰盈的时刻。
 在人生有限的过程中,别放弃你所能获取的美好,别忽视那颗属于你的鲜草莓。人生旅途,令人怦然心动之处比比皆是。人生是一个过程,从来就不是一个点。人生在于过程。生命在于每一天,而这一天都是唯一的,失不再来,不可能再重复。所以我们应该让自己的每一天,每一分钟都要过的充实,不虚度年华,成为美丽、快乐而有意义的一天。
 我们的生命也是一种体验,一种对时光流逝过程的体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与生命同行,与智慧同在。体验生命与人生的过程。在奋斗中经历各种磨练的过程,这过程让你得以提高,这过程才是真正的生活,才是有意义的生活。而不是那结果,人不是活在结果中的,人生是过程,让每个过程都有意义。是真正让我们不后悔的事情。
 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所以要有失败的准备,碰壁的准备和遭遇风险的准备。在这一点上,永远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人的一生总要活在一种特定的境遇中,无数的不同境域连续起来,变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人生线段。无论身处何境遇。只要心中的理想不变,并持续奋斗,还是会有成功的一天,不断奋斗,不断创造的人生才会是有意义的人生。
 不管你的人生是多么辉煌,也不管你的人生是多么不堪回首。人生总会归结为一点,有了生死也无法避免,而人们生的目的就是要活得幸福,活得有意义。这样也才是有意义,幸福的人生。
 所以大家一定要寻求每一天的充实。只要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不断积累总有成功的一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并且会沿着自己所设定的路径坚定地走下去,不论成功,不论得失。
 只要活得有意义。何不潇洒走一回呢。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进入手机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3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