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龙江民革首页 > 工作动态 > 龙江民革

“让梦启航:中国梦、航天梦” ---关爱农民工子弟航天科普营公益活动

时间:2019-06-06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6月1日,正值第69个国际儿童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航天科普宣传的重要指示,弘扬航天精神,提高青少年航天科学素质,带动广大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民革黑龙江省妇女和青年工作委员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冰城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让梦启航:中国梦、航天梦”关爱农民工子弟航天科普营公益活动。
       开营仪式在哈尔滨群力外滩飞行体验中心举行,黑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黑龙江省委驻会副主委薛坤,民革黑龙江省委办公室主任、民革黑龙江省妇女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严书战,民革黑龙江省妇青会委员、黑龙江冰城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春燕,朝阳镇中心校校长叶生魁及各位老师、家长、同学参加了本次科普营活动。
      黑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黑龙江省委驻会副主委薛坤致辞。
      薛坤副主委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此次科普公益活动,并希望主办方今后能更多的举办此类科普公益活动,为更多的广大青少年搭建优质科普学习平台。他说“六一好比朝阳,他承载着人生的希望,人人都喜欢朝阳,因为那里有我们童年的梦想,人人都难忘六一,因为我们从那时崛起,我们有了六一就有了今天的你,我们有了六一,才有了一个充满希望的自己, 字字真情实感,深深表露出他与孩子们共同欢度六一儿童节的喜悦心情。

民革黑龙江省妇青会委员姜春燕介绍飞行基地相关情况。
民革黑龙江省妇青会委员曲占峰现场创作书法作品。
      主办方之一、民革黑龙江省妇青会委员姜春燕表示:能在六一儿童节这一天为农民工子弟提供航天教育平台深感欣慰并希望通过此次科普营公益活动给平时工作繁忙,可能会疏忽陪伴孩子的家长们创造一次与孩子共同欢度六一儿童节的机会;民革黑龙江省妇青会委员、青年书法家曲占峰为本次活动进行现场题字“让梦启航”、“少年强,则国强”表示祝福。
      在飞行体验中心,同学们参观了“空中国王C90型”、“画眉鸟510G型”、“Y-5B型”、“大棕熊Kodiak100型”等不同型号的飞机,并认真听了详细地讲解。同学们登上飞机,切实感受、体验飞行,在航天科普小课堂上,同学们通过游戏的方式了解飞机的起源和发展,学习不同类型的飞机分类以及飞机的飞行原理,帮助同学们亲自尝试无人机的操作,并组织大家进行直升机模型拼装小比拼。
      体验飞行环节中,同学们切实感受乘坐飞机的体验,在登机之前大家都很紧张,也很兴奋。这种兴奋紧张的心情并没有因为乘坐结束而消失,被太阳照耀的红扑扑的小脸都洋溢着笑容,纷纷表示:“太刺激了!还想再坐一次!”看见孩子们的反应,全体工作人员也十分欣慰。
     本次科普营活动还为同学们颁发了结课证书并组织同学们共同手抛“小小直升机”,放飞每个人的梦想,祝愿同学们都可以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早日完成自己的梦想!(曲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