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龙江民革首页 > 工作动态 > 龙江民革

民革哈尔滨市委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时间:2019-10-14   来源:民革哈尔滨市委员会

1012日,民革哈尔滨市委召开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民革市委主委顾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刘海燕、余景涛,秘书长唐金壮,常委徐月珍、刘家喜、张新参加会议。民革市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民革市委社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成员调整名单》、《民革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成员调整名单》及《民革市委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细则》;审议并原则通过《民革哈尔滨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顾福林主委做总结讲话。顾福林主委指出全市民革各级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多党合作制度和民主党派建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努力把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建设成为各级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顾福林主委要求,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三个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和着力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要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质量为导向,从小切口入手,围绕社会法制、“三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重点领域深入调研,提升参政议政履职实效。要加强组织建设,重点在推动支部产生活力上下功夫,激发广大党员参与民革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积极发展一批高素质、行业领军人士,不断增强民革组织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