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龙江民革首页 > 工作动态 > 龙江民革

【建言选登】利用“快递小哥”资源开展公共宣传的建议

时间:2020-10-14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民革哈尔滨市委会反映:近年来,政府部门为推行某些重大活动,都要进行广泛宣传动员,以得到群众支持和配合,有时为达到效果还要求宣传到户,如垃圾分类、人口普查等重大活动。目前主要采取张贴通知、画册海报,基层街道社区工人员现场讲解等方式。受工作人员数量、群众关注度、配合度、居民工作时间等因素影响,宣传效果还可以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快递业务蓬勃发展,快递小哥已成为与广大市民密切联系的庞大群体,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有的送餐、送货员还可以送货直达居民家中,是极具潜力的宣传力量。为此建议:
       一、应充分挖掘快递小哥、外卖送餐员的资源和优势,借助这一群体特点,结合政府工作开展公共宣传。
       二、政府职能部门要加强与快递外卖企业合作,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通过配送车上张贴宣传画、插宣传旗等形式,组成专项宣传方队。
       三、制定宣传单、画册,由快递骑手随包裹配送。将宣传知识传达到千家万户,提高广大市民体验感和参与感,纾解“宣传入户难”。

备注:
该建议已由民革省委报送黑龙江省相关部门。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民革党员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可以与民革省委调研部联系,我们将选取精品信息报送民革中央和全国政协,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参政党力量!
联系人:
侯敏娜 15846582970;
玄立媛 13945060263
社情民意信息专报邮箱:
mingexinxi@126.com(请标明执笔人姓名、单位、职务和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