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龙江民革首页 > 工作动态 > 龙江民革

谷振春主委率队到民革党员企业新松企业集团调研

时间:2020-10-15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10月14日上午,民革省委主委谷振春率调研组赴民革党员孙杨所属新松企业集团调研。调研组在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香府路的新松璟荟祥府营销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并与相关部门、企业进行了座谈。

       调研主题是继续深入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管领导干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了解我省房地产业发展总体情况、房地产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提出助力龙江第三产业发展的可行性建议。

省人大常委、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杨占报,省住房和建设厅厅长、党组书记杨春青,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李守志,哈尔滨市住建局局长张雪春等有关单位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调研。
       调研组成员包括省政协常委、民革省委副主委、省企业家常务副会长、中北电力建设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连生,团结报社黑龙江记者站站长曲占峰,省政协委员、省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赵敏,省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孟锐以及民革省委调研部、宣传联络部工作人员。

      调研组深入了解了新松企业集团的总体情况、该集团在哈尔滨五个楼盘的建设销售情况,详细询问了新松璟荟祥府项目的整体规划、园林设计、环保理念、户型创新、智能住宅等方面情况。
       在观看企业宣传片后,民革党员、新松企业集团总裁、北京新松宏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孙杨,通过数据分析介绍了国内、省内和哈尔滨市新房开工、建设、库存、销售的总体情况,并从企业角度就营造健康产业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振市场信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座谈围绕推动我省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带动上下游第三产业整体复苏、助力第四季度龙江经济向好展开讨论。与会人员分析了后疫情时期,全国房地产业的总体情况和我省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应树立我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信心,引导提振市场向好预期,通过“新房、二手房联动”、加强线上线下推广、与人才引进战略结合、增强百姓购房安全感等意见建议。

       谷振春主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革党员孙杨所属的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努力开拓创新,对哈尔滨东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孙杨回报家乡,回馈社会,累计捐款捐物400余万元,体现了民革党员的家国情怀。

       谷振春主委强调,本次调研和座谈,参与部门较多,掌握情况全面,找到了制约我省房地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和问题,了解到了很多宏观和具体的数据,获取了很多行之有效、操作性强的方法建议,同时与会全体达成了提振行业发展信心的共识。
       谷振春主委要求,调研报告要汇总多方面的意见,在突出龙江地域特点和具体情况的基础上,认真加以分析研判。提出的建议要符合省情、有的放矢、管用好使,既要有治标的手段也要有治本的措施,既要实现短期见效又要建立长效,兼顾好政府、企业、消费者三方的利益,达到助力龙江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助推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当天,哈尔滨住房开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向东,哈尔滨贝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哈尔滨美加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世联行哈尔滨分公司、宜居中国哈尔滨分公司的代表也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