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龙江民革首页 > 工作动态 > 龙江民革

谷振春率民革省委调研组赴省农垦总局座谈农业发展问题

时间:2017-03-17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3月15日,民革省委主委谷振春率民革省委调研组赴省农垦总局机关,就“如何把龙江大粮仓变为全国大厨房”这一课题进行专题座谈。

谷振春首先代表民革省委介绍了此次座谈的目的。谷振春指出,党派的主要职能是参政议政,民革中央提出把参政议政作为全党的第一要务,举全党之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已经卓有成效,很多调研报告和提案都得到国家领导人的批示,尤其是“三农”课题,已经成为民革的一个品牌。总书记来我省调研时讲过“五头五尾”,其中的“粮头食尾”和“农头工尾”都是与农业和粮食深加工有关,为此,我们将“如何把龙江大粮仓变为全国绿色大厨房”这一课题作为民革省委的重点,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将其做深做透,这一想法也得到了民革中央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尧的高度重视。农垦既是粮食生产的主渠道,同时也是粮食加工的主战场,了解农垦的相关情况,对于做好这一课题意义重大。

省农垦总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王有国指出,民革省委的课题站位非常高,把“龙江大粮仓”变为全国“绿色大厨房”,这是我省大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更是我省坚持发展现代农业方向,争当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的重要目标。欢迎民革省委来农垦座谈,并希望民革省委在此次座谈的基础上与农垦多加强联系,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农业领域航母”这一问题上帮助农垦多出实招、多献实策。

省农垦总局发改委、农业局、工信委、粮食局、畜牧兽医局、绿办以及完达山乳业集团负责人分别围绕我省农垦粮食、畜牧业发展以及农产品深加工等问题进行了情况介绍。

民革省委秘书长袁伟东、部分省政协委员、调研部相关同志参加此次座谈。(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