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龙江民革首页 > 工作动态 > 龙江民革

民革黑龙江省委、民革北京市委携手然健环球精准扶贫

时间:2017-06-01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6月1日,民革黑龙江省委和民革北京市委携手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精准教育扶贫捐赠仪式,在望奎县灯塔小学举行。


    民革黑龙江省委主委谷振春,全国政协常委、原省政协副主席何小平,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荣誉副会长,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吴耀棠,民革北京市委驻会副主委于雪鹰,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龙川,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高级顾问李梦涛,民革黑龙江省委驻会副主委薛坤,民革黑龙江省委秘书长袁伟东,绥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李元学、绥化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绥化市委主委吕艳艳,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于清申,望奎县委书记单伟红等领导和来宾出席。



    灯塔小学的少先队员为领导和来宾佩戴红领巾。



    然健环球日用品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吴耀棠先生,民革北京市委驻会副主委于雪鹰,全国政协常委、原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何小平向灯塔镇中心小学捐赠教育扶贫资金60万元。

    然健环球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李梦涛女士、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龙川、民革北京市委驻会副主委于雪鹰、民革黑龙江省委驻会副主委薛坤向哈尔滨音乐学院贫困生捐赠助学金。


民革黑龙江省委主委谷振春向然健环球执行副总裁吴耀棠先生颁发荣誉铜牌。


    谷振春主委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开展的精准教育扶贫捐赠活动,是民革省委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统一战线聚力精准扶贫工作的有益尝试和具体举措。代表民革省委对何小平主席和民革北京市委于雪鹰副主委在协调推进此事所做的贡献,以及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对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吴耀棠先生和李梦涛女士对龙江的厚爱和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望奎县灯塔乡作为民革省委的精准扶贫单位,民革省委将立足“精准建设”、“精准帮扶”、“精准监督”三个层面,一如既往,千方百计地实现对定点扶贫乡村的全覆盖,完成既定的目标,为促进望奎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积极作用。



    郭龙川副部长致辞中指出,民革北京市委和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这次来我省开展教育扶贫捐赠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精神,帮助黑龙江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是对我们工作的有力支持,也是加强与黑龙江合作的有益尝试。对此,我们表示欢迎和感谢。民革省委和各民主党派省委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助力扶贫攻坚作为履行基本职能、发挥优势作用的重要工作。要探索开展脱贫攻坚的民主监督工作,围绕党和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深入了解扶贫开发工作精准度、群众满意度、研究脱贫攻坚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办法,推动地方党委政府更好地完成扶贫任务。要把扶贫攻坚民主监督与帮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参与、创新形式、主动作为,献计出力,凝聚起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捐赠仪式举行同时,来自民革省直哈医大一院、哈医大二院、哈医大四院、省医院、中医药大学、医卫一、医卫二七个支部的民革党员医务工作者进行了现场义诊并免费发放药品。中山法律援助中心在现场提供了义务法律咨询服务。400余名当地百姓接受了医疗和法律服务。灯塔小学和哈尔滨音乐学院的学生进行了现场汇报演出。
    据悉,2016年12月,民革黑龙江省委和民革北京市委签署精准教育扶贫协议,计划投入资金3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