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图片新闻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民革省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黑龙江民革成立60周年书画摄影展

时间:2018-05-02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4月20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黑龙江民革成立6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省政协一楼举办。本次展览由民革黑龙江省委主办,民革黑龙江省企业家联谊会、民革黑龙江省中山画院承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省委主委谷振春,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春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省委驻会副主委薛坤,民革省委副主委匡伟光,民革省委秘书长袁伟东,民革省委常委、民革省委中山艺术院摄影分院院长夏富祥,以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领导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共展出书法、绘画、摄影作品70余幅,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格调高雅,技艺精湛,均代表了民革党员书画家、摄影家较高的创作水准。

开幕式上,民革省委企业家联谊会和民革黑龙江省中山画院就艺企平台合作签署了协议。

民革省委副主委匡伟光在讲话中指出,民革黑龙江省企业家联谊会和民革黑龙江省中山画院是民革参与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团结和凝聚非公经济人士、书画艺术人才的重要平台,双方合作的目的是为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所以合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突出民革特色。结合书画工作的特点,可以按照中共十九大有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文化产业扶贫、精神扶贫等活动,协助民革省委围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民革工作重点,加强文化交流,共同组织策划纪念活动,宣传民革工作,扩大民革影响。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省委驻会副主委薛坤在讲话中指出,60年来,民革黑龙江省委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秉承、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把对孙中山“振兴中华”理想的情怀,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巨大精神动力,激励黑龙江省民革全体党员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民革黑龙江省委会在6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民革中央和中共黑龙江省委的领导,得益于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帮助,得益于各市委会和基层支部的大力支持。民革黑龙江省委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开创黑龙江民革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革省委中山艺术院书画分院、摄影分院的艺术家、摄影家及省直支部部分党员1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进行了参观。

据悉,本次展览将从420日持续到426日。(董倩 左洪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