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龙江民革首页 > 工作动态 > 龙江民革

民革省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省委 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11-07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11月6日下午,民革黑龙江省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在民革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民革省委主委谷振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主委薛坤、顾福林、栾莹、柳玉滨、匡伟光、姜连生,秘书长袁伟东,常委王冬华、吕艳艳、陈嘉斌、赵春燕、侯坤、夏富祥、唐新伟参加会议。民革齐齐哈尔市委驻会副主委刘兴明、部分民革省委机关干部列席会议。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会常委畅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解放了思想,提振了信心,明确了目标,领会了方法,增强了动力。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民革党员要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指示的精神实质和内涵,找准定位,加强自身建设,以抓参政议政为牵动,扎实开展好民革的各项工作。

谷振春主委传达了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讲话精神及中共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通过讨论,原则通过了《民革黑龙江省委关于加强自身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民革黑龙江省委关于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民革黑龙江省委民主监督工作委员会人员名单》。

谷振春主委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共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万鄂湘主席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讲话精神,有三点感受。一是政治站位高,彰显了思想引领。要深入领会万鄂湘主席提出的“思想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民革最大的政治是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要深刻领会中共省委提出“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对强化政治方向的引领。二是推进速度快,体现了行动自觉。民革中央的大调研行动非常快、力度非常大、涉猎的范围非常广。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切入点,省政府专门成立了促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部门,省人大通过法制建设促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以“三大攻坚战”为着力点,以深化改革为落脚点,森工、农垦、国企改革迈出了坚实步伐。三是呈现态势好,形成了干事创业的合力。今年民革中央参政议政成果丰硕,排在各民主党派的前列。民革组织发展质量明显提升,队伍建设得到加强。通过中小微企业贷款增长,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利润增长,对俄进出口总额等指标,体现了我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年三次对黑龙江重要讲话的成果。通过学习,我们要明确政治方向,形成共识,凝聚力量,为龙江新一轮发展献计献策。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谷振春主委要求,一是把深入学习贯彻和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少、代表人士少、任实职干部少是我省民革在建设高质量队伍方面面临的突出问题,省直工委和各市级组织,要以质量优先为原则,切实解决好三个短板问题。同时,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做好党员之家建设和示范支部创建工作。二是要把深入学习同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结合起来。围绕中共省委提出的“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重聚产业发展新动能,重构协调发展新格局,提升绿色发展优势,提升开放合作水平,提升民生保障能力”,结合思想解放大讨论和“五个更加注重”,找到切入点,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三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和提高祖统、社会服务工作水平结合起来。要利用好民革省委“四会三平台”,汲取“东北三省企业家联谊会座谈会”的经验,创新形式,发挥优势。继续加强对台联系联谊,推进祖统工作。四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和探索新时期民主监督形式结合起来。通过对哈尔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全覆盖工作,积累了民主监督工作的经验,探索了民主监督工作的形式。要充分发挥新成立的“民革省委民主监督工作委员会”的作用,在明确职能、任务、性质、定位、工作原则、监督内容和方法的基础上,更好地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五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和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各市委要结合年初的计划,做好收尾和总结工作。民革省委机关做好明年全会的筹备工作。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保持良好态势,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左洪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