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龙江民革首页 > 工作动态 > 龙江民革

严冬送春风 ——黑龙江民革“关爱老党员”蔚然成风

时间:2019-02-12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我们响应万鄂湘主席的号召来看望您,祝您身体健康,幸福安康。”春节前夕,民革黑龙江省委主委谷振春来到90岁高龄民革党员、苏宁烈士的母亲冯敬轩家中探望、慰问。      同时,省委、各市委及基层支部纷纷开展“关爱老党员,严冬送春风”主题活动。省委、市委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基层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在思想、精神、生活等多个方面开展对老党员的关爱。思想关心寄深情

1月25日,谷振春主委来到民革省委原主委何小平家中,送上新春最诚挚的祝福。在详细询问何小平主委身体和生活情况后,谷振春主委介绍了民革省委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和新一年的工作部属,并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春节前夕,省委、各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来到老领导、老同志家中慰问、探望,关心思想政治生活,征询工作经验方法。
1月29日,民革省委副主委、牡丹江市委主委柳玉滨来到原民革牡丹江市委原主委周长吉家中,送上民革市委的慰问信和民革党员书法家撰写的福字春联。

1月21日,民革省委副主委匡伟光、秘书长袁伟东出席省直综合二、文化三等七个支部的联谊活动,陪同老党员喜迎新春。

1月8日,民革省委副主委姜连生陪同谷振春主委来到孤寡老党员汪洁家中探望,送去民革省委企业家联谊会赠送的1000元慰问金。

民革省委秘书长袁伟东看望民革省委原副主委张巾超。

民革哈尔滨市委副主委余景涛看望民革哈尔滨市委原主委姚建亭。

精神关爱暖人心

万鄂湘主席致困难党员的慰问信在黑龙江广大民革党员中激起了巨大反响,民革中央通过中山博爱基金资助黑龙江省6位困难党员各1万元,在黑龙江起到了显著的示范引领作用。
     各市委、各基层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吸引老党员继续过好组织生活,在参与中感受民革大家庭的温暖。注重发挥老党员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优势和作用,将关心关爱和发挥余热相结合,丰富文化生活,满足精神需求。
    1月31日,民革佳木斯市委主委陈嘉斌来到老党员赵国才家中,悉心询问身体和生活情况,并送上300元慰问金。

省直综合三、综合四支部邀请老党员参加新党员入党仪式,为新党员佩戴像章并深情寄语新党员。

省直综合六支部邀请老党员为新党员授课,通过亲身经历,讲授民革前辈优良传统和参政议政工作经验。

省直文化一支部赴老党员所在的敬老院,载歌载舞文艺送祝福。

医卫二支部发挥支部特色为老党员把脉问诊,关心身体状况。

生活帮扶送温暖

贫困、失独、空巢、患病老党员是组织的关注重点,他们有的年事已高、有的疾病缠身、有的老无所依,亟待扶持和帮助,解决燃眉之急。全省民革基层组织积极响应民革中央机关总支部“关爱老党员”的倡议,按照民革省委制定的《关于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走家串户,积极行动。
     春节前夕,民革大庆市委来到老党员王若文家中,送去新春祝福和电饭煲等生活必需品。

哈尔滨市道里一支部来到老党员闫红家中进行慰问,送去豆油、水果等慰问品及慰问金。

省直综合一支部来到老党员李性达家中,送去蚕丝被、内衣、土特产等。

民革绥化市委副主委韩鹏宇等来到医院看望老党员苍惠馨及在病榻上的家属。

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支部班子看望老党员唐立忠。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前夕,民革省委、各市委会、民革省委企业家联谊会、全省各支部共慰问老党员107人,赠送慰问金及礼品价值折合58450元。其中,民革省委走访慰问老党员8人,赠送慰问金4000元;各市委会合计慰问老党员57人,慰问金和物品价值合计22750元,其中哈尔滨市委慰问了市属70岁以上老党员30人,赠送慰问金15000元;民革省委企业家联谊会慰问省直75岁以上老党员18人,赠送慰问金18000元。(左洪佳 李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