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龙江民革首页 > 工作动态 > 龙江民革

民革齐齐哈尔市委员会编印市委会成立60周年纪念书籍

时间:2019-02-15   来源:民革齐齐哈尔市委员会


岁月流转,时光飞逝,民革齐齐哈尔市委员会自19589月成立以来,已走过了六十年光辉的历程。六十年来,我们在民革省委和中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各基层支部和广大民革党员的齐心协力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以强化学习凝聚思想共识,以改进作风夯实自身建设,以积极履职服务改革创新,以优势特色助推活动开展。六十年春秋轮换,市委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组织发展、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为我市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各基层支部和广大民革党员留下了宝贵财富。

回顾、梳理这六十年,市委会解放思想、强化担当、奋发有为、履职尽责。我们发挥民革党员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骨干作用,发挥基层支部、专委会等平台的带动作用,真正做到“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硕果累累、成绩斐然。为这栉风沐雨的六十年做记,更为这春华秋实的六十年献礼,市委会组织人员历经一年时间编撰、印制了《光辉的历程》和《参政议政成果汇编》,40余万字。六十年同心同德、六十年同心同向、六十年同心同行。这是齐市民革组织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携手合作历程,更是全市民革党员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砥砺前行的坚定理想信念。

半个世纪以来,市委会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以履职尽责、服务社会的务实实践,携着自身建设的长足发展,携着参政议政的丰厚硕果,稳步走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参政议政成果中,我们的调研报告获得过民革中央、民革省委和中共市委领导的重视、批示,我们的大会发言广受与会同志的好评和热议,我们的优秀提案屡次被省、市政协表彰,我们的社情民意信息坚持反映民众的心声。这是齐市民革党员履职实践的点滴经历,这是齐市民革组织参政议政的光辉历程。

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担当新使命。面对多党合作的广阔舞台,我们由衷地感谢中共党委的关怀和领导,感谢各基层支部和广大民革党员的支持和鼓励,感谢齐市民革组织历届领导班子的睿智和奉献。历史的车轮随着我们大步前行,时代的号角吹响了新的征程。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实现伟大梦想、助推伟大事业,为促进鹤城经济社会发展、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