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图片新闻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谷振春主委在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口头发言获网友高度关注

时间:2022-09-19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8月24日下午,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京闭幕之际,人民政协网抖音官方账号发布了全国政协常委、民革省委主委谷振春在会议上的口头发言,内容获得抖音网友高度关注,24小时浏览量达到230万、点赞量突破3万。
该抖音短视频的标题为,全国政协常委谷振春:应提高劳动者社会地位,增加技术工人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会代表中的比例!该提议获得网友高度关注和点赞。评论区获赞最高的前三位评论为:“这个建议不错”“这个提议完全正确,以人民为中心,支持!支持!”“在中国确实应该提高工人地位。”
据悉,谷振春主委本次向全国政协常委会提交的发言,瞄准“如何破解就业困局,实现经济增长和就业促进的良性循环”议题,在从就业形势、职业培训、就业服务、思想观念四个方面入手进行问题剖析后,提出了优化职业教育结构,构建人才培养“立交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拓宽技能培训“主干道”、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建好人才就业“服务区”、提高工人社会地位,树好人才择业“风向标”四点建议。其中,第四条建议着重提出,要提高职业荣誉感,增加技术工人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会代表等各类组织中的比例。推动制造业企业将薪酬待遇与产业工人技能等级和行业就职年限挂钩,实现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并给予荣誉认证等精神奖励。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励人们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培养更多“行家里手”,为我国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打好坚实基础。这些建议,引发了抖音网友的共鸣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