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通知公告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迎接中共‘十九大’暨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统战和民革知识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7-07-07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各市委、省直工委:

近日,民革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的通知》(见附一)。通知要求,各省自行组织安排初赛,并于10月派省代表队赴京参加复赛。为落实民革中央通知精神,在我省开展好知识竞赛活动,并选拔赴京参赛队员,制定本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各市委、省直工委分别举行知识竞赛,形式不限,竞赛内容及范围参照民革中央通知要求。省直工委组织的知识竞赛应于7月21日前完成,各市委组织的知识竞赛应于7月28日前完成。民革省委制定开展知识竞赛指导建议流程(见附二)和题库(见附三、附四),供各市委、省直工委参考使用。各市委可派员观摩省直工委组织的知识竞赛。

2.民革省委拟于8月4日前,组织民革全省知识竞赛。省直工委、哈尔滨市委应各选派4支代表队,齐齐哈尔市委选派3支代表队,牡丹江市委、佳木斯市委各选派2支代表队,大庆市委、绥化市委各选派1支代表队参加全省知识竞赛,每支代表队由3人组成。全省知识竞赛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3.民革省委将在全体参赛人员中选拔若干名,征求各市委、省直工委意见后,组成参加全国比赛预备队。

二、活动要求

1.各市委、省直工委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广泛动员广大民革党员积极参与活动,并善于在比赛、活动中发现优秀党员、锻炼队伍、熟悉业务。

2.各级领导要亲自参与此次活动的筹划、组织,既要统筹周全,又要注重细节。

3.各市委应在开展工作过程中,积极争取所在地统战部门的支持和指导。开展活动前,可向地方统战部汇报方案,听取指导意见,在比赛中兼顾统战知识和民革知识。

4.本次知识竞赛的主题为“迎接中共‘十九大’暨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统战和民革知识竞赛”。


附一:民革中央关于《关于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的通知》

附二:各市委开展知识竞赛指导建议流程

附三:民革党员应知应会手册(题库)

附四:省委统战部每日一题(题库)

                                              民革黑龙江省委员会

                                               2017年7月6日

给各市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