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通知公告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迎接中共‘十九大’暨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统战和民革知识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7-07-07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省直各支部:

近日,民革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的通知》。按照民革中央的通知精神,拟在民革省直支部开展知识竞赛,具体如下:

一、活动名称

  迎接中共“十九大”统战和民革知识竞赛。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721日前完成。

  三、竞赛内容

  《民革党员应知应会手册》(103道题目,见附一);《省委统战部每日一题》(250题左右,以截至比赛日当天黑龙江统一战线网站发布的所有题目为准,见附二)。

四、活动安排

  ()组织方式

  本次知识竞赛以支部为单位,每队由3名选手组成。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根据报名参赛队数量,抽签分若干轮进行预赛,各轮成绩优异队进入决赛,决赛前四名代表队进入全省决赛。

  ()比赛规则

  每个代表队正式参赛前给予基本分100分。

  第一轮:小组必答题。题型为问答,每题分值为10分。要求每名选手连续回答3道题。从第一小组开始一次问答,答题限时 30(30秒之内答题人不答题即为放弃)。答题时其他人员不得补充和提示,如有违反则扣小组10分。答对加10分,答错、超时、补充、提示不得分。计时从出题完毕后开始。

  第二轮:小组抢答题。题型为问答,每题分值为10分,设有10题。在主持人读题完毕后,各队方可抢答,同时计时开始,由一名队员主答,其他队员可以提示、补充,抢答题时限60秒。答对加10分,答错或不答扣10分。违规抢答的参赛队扣10分并取消本题抢答资格,其余各队继续就本题抢答。宣布抢答后15秒无人抢答,本题作为观众题。

  第三轮:小组风险题。题型为问答,本轮规则:分10分题、20分题、30分题3种题型,每组有一次选题机会(可不选),分值由各队自由选择,由选题队员主答,其他队员可提示、补充,风险题限时120秒,答对加对应分值。答错、不答、超时扣除对应分值。计时从读题完毕后开始。各参赛队按前两轮综合得分由低到高顺序进行选题,并列排名按参赛队序号从低到高顺序选题。

第四轮:小组附加题。经过前三轮,产生前两名则不必进行附加题,未产生前两名则进行附加题。加试赛均为抢答题,比分并列队每队派一名代表作答,其他队员不得补充、提示,限时60秒,答对胜出,答错、超时、违规对方胜出。

  观众题:竞赛过程中选手回答错误或不能回答,该题作为观众题。在举手观众中随机抽选作答,回答正确的观众将获得一份精美礼品。

本规则适用预赛各轮和决赛。

五、奖项设置

设置决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进入决赛其他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六、时间推进

7月11日前各支部报送参加比赛队员名单。

7月17日前进行分组抽签。

7月21日前进行预赛、决赛。

六、联系人:

  倩:85992070  18545571355

左洪佳:85992074  18645092105

 

附一:民革党员应知应会手册(题库)

附二:省委统战部每日一题(题库)

 

 

                        民革黑龙江省委员会

                            2017年7月6

省直支部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