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通知公告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持续关注“黑龙江民革”微信公众号的通知

时间:2018-01-04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民革各市委、省直各支部:

随着移动终端设备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从移动终端,主要是手机、平板电脑等新媒体获取资讯。民革黑龙江省委为适应新媒体环境下,更快速、更直接地适应媒介变革,在新闻宣传的实践层面主动出击、直接介入,建立起直接面向社会公众的媒介平台,努力尝试通过新媒体来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微信公众号就是完全符合新媒体平台的载体,它特别适合使用移动终端,它的浏览、评论、点赞、转发、分享等功能是传统媒体所不具备的。

民革省委微信公众号从创立开始就本着立足本省,服务民革的原则,坚持原创,坚持创新,做精品文章。截止至201811日,民革省委微信公众号开通7个月零八天共发布文章77篇,其中95%以上为原创,区别于民革省委网站,微信公众号文章是优中选优,文字编撰多重把关,报道均配有图片,更具特色的是大多数文章都配有精心剪辑的小视频,生动活泼,可看性强,小视频的加入在全国民革系统内尚属首创。不少优秀文章获得了相当可观的点击量,其中:《300名民革党员的中山装年会》获得1756点击量,《万鄂湘在哈尔滨新区调研》获得2718点击量,《主委访谈》获得6893点击量,《黑龙江民革十二大预备会议》获得7136点击量。微信公众号共吸纳粉丝1178个(截止2017年底黑龙江省民革党员总数为4004名)。

按照民革中央和民革省委的要求,我省民革各级组织都要关注“黑龙江民革”微信公众号,尤其是省、市、支部各级组织领导带头关注、转发微信群、发朋友圈,点赞,扩大我省民革的影响力,争取做到省内民革党员全覆盖(党员总数4004),辐射全国。民革的影响力不仅仅在民革党员圈内,更要扩大到社会上去,让广大非民革党员也能够认识民革、了解民革、喜爱民革。

感谢读者对民革黑龙江省委微信公众号的关注,2018年,我们将继续秉承优选、创新的原则,继续为我省民革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添加“黑龙江民革”微信公众号的方法:

1、打开微信-通讯录-公众号-添加(+-输入“黑龙江民革”-关注;

2、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二维码)-关注。

 

欢迎扫二维码关注黑龙江民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