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社会服务首页 > 职责任务 > 社会服务

民革绥化市委举办“台湾社会与民歌运动”讲座

时间:2019-04-24   来源:民革绥化市委员会

4月23日,民革市委为纪念“世界读书日”,依托文化建设推进祖国统一工作,在绥化学院图书馆举办了“书香校园”系列讲座之“台湾社会与民歌运动”。民革绥化市委副主委韩鹏宇同志出席并主讲。民革市委秘书长全仝、市委委员闫晶淼及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受众大学生近300人。

韩鹏宇在讲座中通过时间脉络、历史事件清晰的讲述了台湾现代民歌运动的历史贡献。让听众们通过图文及音乐形式直观的了解到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台湾民歌运动是在一定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外部因素与青年知识分子要求发声的内部因素相结合的产物,民众的民族意识以歌曲形式呈现出了大中华文化主题,歌颂民族过往、反思民族未来,台湾民歌运动开启了爱国、爱岛、爱同胞的风尚。

本次讲座形式新颖、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听众们兴致勃勃、积极互动,民革党员及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现场大学生提出问题,韩鹏宇给予认真解答,最后,在听众们热烈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