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社会服务首页 > 职责任务 > 社会服务

民革哈尔滨道外一支部、市直一支部、道里一支部、南岗一支部联合开展关爱自闭症、候鸟儿童系列公益活动

时间:2019-06-03   来源:民革哈尔滨市委员会

2019530日,民革哈尔滨道外一支部携手民革市直一支部、道里一支部、南岗一支部、中精协孤独症家长哈尔滨站走进哈尔滨市新一小学,开展“温暖陪伴,共庆六一”关爱自闭症、候鸟儿童系列公益活动。民革哈尔滨市委秘书长唐金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处副处长王强、中共道外区委统战部长刘伟、副部长韩威,道外区教育局副局长康晓曼、宣传部长王云霞等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项内容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国粹艺术”——传统文化课进校园。民革市直一支部主委、非物质文化遗产“双彩堂”魔术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么广民,市直一支部党员、非物质文化遗产“李派快板书”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林凤成,国粹京剧演员舒赤君,民革道外一支部党员、星光大道月冠军81岁吴爱华老师,民革道外一支部党员、心理咨询专家李洪东,民革道里一支部联系人士、市打击乐协会会长刘劲松,受邀走进课堂,为孩子们带来魔术、快板、京剧、音乐、心理等课程。

义教活动结束后,“中山幸福号”民革道外一支部巴士书屋举行揭牌仪式。民革市委秘书长唐金壮、中共道外区委统战部长刘伟为巴士书屋剪彩并致辞。此次活动,民革道外一支部共捐赠图书2000册,价值1万元。

随后,民革道外一支部主委李长军带领支部党员与自闭症孩子们共同表演非洲鼓,受到新一小学师生的好评。整场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民革道外一支部主委李长军表示,希望能通过微薄之力让更多人了解、关注自闭症儿童及其他特殊儿童群体,传递爱心,让自闭症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快乐成长。

民革市委办公室主任宋银军、组织处调研员姜伟及民革道外一支部、市直一支部、道里一支部、南岗一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