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社会服务首页 > 职责任务 > 社会服务

民革哈尔滨道外一支部为自闭症家庭开展扶残助残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公益讲座

时间:2019-06-13   来源:民革哈尔滨市委员会

201969日,民革哈尔滨道外一支部在市精神卫防治办公室会议室举办“贯彻宪法、学法守法、扶残助残、依法维权”第三批公益讲座。哈尔滨市孤独症家长工作站、哈尔滨市UFE小组及部分重度残疾人家属共50余人聆听讲座。至此,民革道外一支部已累计培训残障人士及家属120余人次。

民革道外一支部宣传联络委员王立志就法律的定义、法律的分类、法律的适用原则等法律知识进行讲解。讲座中,王立志对国家自19977月至20195月颁发的低保规范性文件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自身维权经历,就现行低保政策的审核审批流程及依法维权的方式和途径进行详细说明。

通过此次法律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群的法律意识,为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律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