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社会服务首页 > 职责任务 > 社会服务

民革绥化市委开展“黑土乡情 田园诗篇” 摄影文学采风活动

时间:2019-08-02   来源:民革绥化市委员会

8月2日,由民革绥化市委策划,绥化市委统战部、绥化市委宣传部、绥化市网信办多部门配合的主题为“黑土乡情 田园诗篇”摄影文学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市委秘书长侯剑波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路百胜代表市委做表态发言,他代表中共绥化市委,对民革市委在服务中心、围绕大局上所作出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民革在创新社会服务工作中,在文化领域的深入探索,表示赞扬。

绥化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绥化市委主委吕艳艳代表民革发言,他强调2017年,民革绥化市委确定了“参与地方文化建设、侧重解读“寒地黑土”文化内涵、展现本土丰富的人文精神世界”的社会服务工作重点,相继在挖掘本土历史、创建文化平台、聚合推广优秀文化人才等文化领域发力。2年来,民革的社会服务创新工作,文化特色愈加突出。

截止到目前,民革兴办了“黑土乡情”文化公众号、出版了《日本殖民绥化史证》和《清宫档案绥化史纂》两本书籍、建立了绥化市中山书画院,民革在文化领域的影响力不断彰显。

这次活动是民革自去年举行“魅力都城地,骑行新绥化”以来,与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网信办的再度合作。此次民革市委邀请了绥化市优秀摄影家20名,4位文学创造者,以广影、诗文热情讴歌赞美绥化市的时代发展变化,活动历时1个月的时间,走遍绥化市下辖三市六县一区,作品将由中共绥化市委集中举行专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