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社会服务首页 > 职责任务 > 社会服务

民革哈尔滨双城支部开展助学圆梦活动

时间:2020-08-28   来源:民革哈尔滨市委员会

    

  为帮助贫困家庭应届优秀高考生完成大学学业,825日,民革哈尔滨双城支部主委高丽馨及张忠江等部分党员来到助学对象吴昊同学在双城的租住处,开展助学圆梦活动。

  吴昊同学今年以高考672分,双城区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被中山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但由于家庭贫困,无力承担日后学习及生活的费用。民革双城支部党员张忠江得知此事后,个人出资建立助学基金,将2万元赠与吴昊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党员张忠江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家,更是一名尽责的民革党员,多年来一直从事慈善事业,多次出资帮助像吴昊这样的同学顺利完成学业。身为学生家长,他勉励吴昊同学要继续努力学习,不要辜负父母及亲人的希望。

  主委高丽馨曾经担任双城区分管科教文卫的副区长,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吴昊同学的职业前景进行了规划分析。她指出,学习是临床医学生一生的课题,进入大学只是一个起点,还要继续努力,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才能更好的工作。同时希望吴昊同学有所成,立足工作岗位,用自己的技能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