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社会服务首页 > 职责任务 > 社会服务

民革大庆市委组织党员捐献善款 积极帮助贫困家庭建造房屋

时间:2017-10-18   来源:民革大庆市委员会

为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贯彻民革中央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精神,落实我市统一战线“凝聚统战力量,助推全面振兴”工程有关扶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民革大庆市委号召全体民革党员主动参加扶贫行动,伸出关爱之手,积极捐献善款,为林甸县红旗镇先锋村贫困户李树财一家建房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他们住上暖和干净的房屋。在帮扶过程中,民革大庆市委认真做好前期调研、组织捐款、关注进展、交接善款等工作,力求做到“精准扶贫”。

一、认真进行实地调研: 4月13日,民革大庆市委组织部分民革党员,在市人大、红旗镇党委、先锋村村委会的支持下,与镇、村干部召开协商会,并到李树财家走访调研。经了解:李树财,71岁,身患严重的冠心病和脑出血;妻子王桂芝,67岁,智障,患有腰间盘突出;儿子李占山,48岁,智障残疾,无劳动能力。一家人居住在三间残破的泥土房中,屋顶斑驳,门窗破旧,四周漏风,家里主要依靠低保和微薄的种植收入维持生存,一年不到6000元,十分贫困。

二、积极发动党员捐款。针对李树财家这种困难情况,民革大庆市委领导班子决定发动全体民革党员捐助善款,帮助李树财一家建房。民革大庆市委向全体民革党员发出倡议,民革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共计捐款46800元。其中部分捐款用于帮助林甸县红旗镇先锋村贫困户李树财一家建房,余下部分将用于林甸县建设村的扶贫工作。

三、高度关心新房建设。房屋建设期间,民革大庆市委关注房屋建设情况,多次与红旗镇及先锋村联系督促,了解工作进展,并组织党员到现场,仔细了解房屋建设进度和建设质量。目前房屋全部完工,李树财一家已经搬进明亮温暖的新房,开始了新的生活。

四、妥善进行善款交接。10月14日,民革大庆市委组织部分民革党员,与市人大有关人员一同前往林甸县红旗镇先锋村村委会和李树财家,将民革党员捐助的善款14500元交到村委会代表和李树财手中,由捐款方代表和收款方代表签字留据。红旗镇党委、先锋村村委会以及李树财本人纷纷表示:感谢民革大庆市委这一善举,是民革党员的热情帮助让李树财一家住上新房子,让他们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和幸福。

李树财家房屋建设前后对比图

建设前照片

建设后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