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社会服务首页 > 职责任务 > 社会服务

民革绥化市委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活动

时间:2018-07-16   来源:民革绥化市委员会



7月16日上午,由民革绥化市委主办,绥化学院,绥化市文化旅游局,北林区宣传部,北林区文化旅游局,北林区文联共同协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活动在泥河陶艺陈列馆举行。绥化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绥化市委主委吕艳艳,副主委韩鹏宇、王月波,市委委员全仝及多名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传播我市的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使更多的人特别是中小学生了解和喜爱非物质文化,树立活态传承的理念,促使非遗文化这些不可移动的文物从博物馆“活态流变”。通过参观讲解、大师创作展示观摩、中小学生动手体验与国内省内知名艺术大师交流互动等环节,让参与者亲身体会陶艺、书画、刺绣、剪纸、风筝制作等非物质文化的魅力,共同领略艺术神韵,陶冶艺术情操,提升艺术感悟。

本次活动很好地把绥化的非物质文化更加生动的展示给人们,使非物质文化很自然的走近中小学生、走近广大文化爱好者、走近平常百姓。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宣传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拓展了它的传播的平台,引起了社会和广大民众的关注,达到了预期效果。

绥化学院、市文体局、绥化一中、北林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和北林区文联的领导出席活动,绥化市百余名中小学生在名家指导下体验了各项艺术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