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宣传祖统首页 > 职责任务 > 宣传祖统

民革党员陈彦龙的书画作品《中国加油!》荣获我省抗击疫情优秀文艺作品美术类一等奖

时间:2020-07-22   来源:民革大庆市委员会

近日在全省抗击疫情优秀文艺作品的表彰中,大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市版画院院长、民革党员陈彦龙的水彩画作品《中国加油!》荣获我省抗击疫情优秀文艺作品美术类一等奖。

为鼓舞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年初以来,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文联、省作协共同组织开展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活动得到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热烈响应。大庆的文艺工作者们也积极参与创作,涌现出了一大批抗疫主题文艺作品。

在我省抗击疫情优秀文艺作品评选中,大庆市共有78部作品获奖,其中美术类作品大庆市只有两幅作品获得一等奖,陈彦龙的书画作品《中国加油!》就是其中之一。该作品还入选江西美术出版社、江西省美术家协会编辑的《向光而行——的色彩》一书中。作品生动表现了中国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