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宣传祖统首页 > 职责任务 > 宣传祖统

民革党员陈彦龙的书画作品入选国际、国内美术作品展览

时间:2020-07-22   来源:民革大庆市委员会

日前获悉,在英国伍尔维奇当代版画展上,大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市版画院院长、民革党员陈彦龙的版画《瑞雪》入选英国伍尔维奇当代版画展,中国仅此一幅作品入选。

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作品评选中,陈彦龙带领的市美术家协会有11 幅书画作品入选,创造了大庆市近30年来的最好成绩。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每 5 年举办一次,是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代表了我国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

在美协主席陈彦龙的号召和带领下,大庆市多位书画家积极参与展览,纷纷提交自己的高水平作品,10 名作者的《好日子》、《珍爱和平》、《我的井队我的班》、《荣耀》等11 幅作品成功入选,近 30 年来成绩最好,也标志着我市美术作品的创作再上新水平。

在先期举办的第十三届全省美术作品展中,陈彦龙带领的大庆美协参展作品成绩斐然,共取得金奖2名,银奖2名,铜奖8名,优秀奖6名,入选作者多名的好成绩。不仅鼓舞了大庆美术界的士气,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大庆建市40周年献上大庆美术工作者的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