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宣传祖统首页 > 职责任务 > 宣传祖统

民革牡丹江市委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报告会

时间:2016-12-07   来源:民革牡丹江市委员会

         民革牡丹江市委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报告会

今年11月12日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为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9月13日上午,民革牡丹江市委邀请了牡丹江师范学院历史与文化院长、教授卢伟,为全市民革党员及联系人士共130余人,作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报告会”。 

报告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背景展开,从四个方面论述了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历程、思想历程,从三民主义到新三民主义、从依赖帝国主义到反对帝国主义等历史功绩,梳理了孙中山领导的民主革命历史脉络及伟大贡献。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到了与会党员及联系人士的高度欢迎。

报告会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继承孙中山精神和民革的优良传统,高举“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伟大思想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祖国和平统一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