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宣传祖统首页 > 职责任务 > 宣传祖统

珍惜改革开放成果 履行民主党派职责

时间:2018-09-29   来源:民革绥化市委员会

珍惜改革开放成果  履行民主党派职责

民革绥化市委  王刚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中国共产党用改革开放的伟大宣示把中国带入一个崭新的时代。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改革开放,春风化雨,改变了中国,影响并惠及了世界。

40年来,中国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聚精会神谋发展,以增进民生福祉为使命,丰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让广大人民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因为中国本身即拥有世界约五分之一的人口,所以中国国民富裕程度的显著提升便是人类社会均衡发展和进步的重要成就。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世界繁荣稳定是中国的机遇,中国发展也是世界的机遇。中国40年的长期快速发展,不仅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拉动了世界经济的温和复苏并走向稳健增长,而且在关键时刻,以其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对于世界经济成功克服危机和挑战作出了极为显著和举世公认的贡献。

40年改革开放,中国不仅以自身发展直接为世界作出了巨大贡献,而且胸怀天下、立己达人。在发展道路上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进程中,中国改变了自身,惠及了世界。

40年前,数亿中国人民还在为温饱问题而发愁,如今13亿人民的生活水平已经在总体上实现了小康的目标。改革开放之初,我们仰望世界。40年后的今天,一带一路将世界四分之三的人口联系团结在了一起,开创了跨境交流、投资和企业合作的全新体系我们有责任、也有能力站上世界舞台的中央。是什么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是什么推动了中国的腾飞?归根到底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仅40年的时间,就如此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这40年在中华大地上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奏响了一曲气壮山河的恢弘乐章。改革开放赋予中国这条东方“巨龙”以强大的动力,在强国富民的道路上扬帆起航。

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李克强总理说“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要在改革开放上有新作为”。作为参政党,我们应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继续发扬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进一步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确保多党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我们要努力推动科学发展,共同致力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要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搞好团结合作,发展我国各政党民主团结、生动活泼的和谐政治关系;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把执政党建设和参政党建设更好地统一于多党合作、共创伟业的历史进程中,努力形成执政党建设同参政党建设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使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一份厚重的责任。我们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重视和维护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以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为调研重点,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传递群众的意愿和要求,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挖掘人民群众的潜在创造力,激发全社会的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维护中国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