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宣传祖统首页 > 职责任务 > 宣传祖统

民革绥化市委召开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9-01-09   来源:民革绥化市委员会

2019年1月9日下午,民革绥化市委在市党政办公中心召开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民革绥化市委副主委韩鹏宇主持会议,秘书长全仝,市委委员王术贵、闫晶淼、付秀伟、王刚参加会议,各支部委员、专委会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委员们结合自身的学习畅谈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民革与国民党有深厚的历史渊源,祖统工作是民革的特色和重点工作之一。作为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参政党,民革长期致力于推动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积极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同时也要看到,台海局势仍然错综复杂,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任重道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和平统一方针实施以来,两岸关系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全面阐释了我们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是一篇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讲话,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进一步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更好地发挥民革的独特作用,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要求,民革绥化市委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渊源特色和资源优势,努力推进民革绥化祖统工作,每名民革党员都要以此为己任,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践行者,为我市的都城地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