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支部动态首页 > 职责任务 > 支部动态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民革省直八支部举行 以宣传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徒步活动

时间:2019-06-05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2019年6月2日,民革黑龙江省省直八支部开展了以响应世界环境日、宣传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徒步活动及团建活动。活动于当日上午9点在群力音乐公园拉开帷幕。
      民革黑龙江省委宣传联络部部长董倩在与参加活动的八支部党员及其家属交流时说,今年的6月5日是全球第48个“世界环境日”,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这个主题的蕴意旨在传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希望大家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参与生态环境事务,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王治健主委与姜春燕主委对支部前期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布置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民革省直八支部举办本次的宣传环保及徒步活动,是对本届世界环境日我国的国家主题的积极响应,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增加社会公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使公众对垃圾分类的意义有进一步的了解,引导社会公众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民革省直八支部在长岭湖区域开展了本次宣传活动环湖徒步环节,近30名支部党员及家属参与了本次徒步活动。党员们手持旗帜、身着统一服装,对周边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理念。
      据了解,目前哈尔滨市已有9城区全面启动了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的试点创建工作,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社区各界应继续加强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徒步结束后,参与本次活动的支部成员及其家属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活动。八支部2017年成立以来,连续三年举办了以“爱家.爱民革”为核心内容的家庭式团聚活动。支部成员及家属通过活动,进一步增进感情,支持组织、宣传民革,增加组织凝聚力;现场欢声不断、掌声不断。
      党员们表示,通过集体徒步过程中宣传的方式向公众宣传垃圾分类,不但使自身的环保意识得到了提高、践行和响应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主题,同时也培养了党员们的团队意识,增加了支部及民革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