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支部动态首页 > 职责任务 > 支部动态

民革鹤岗支部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 关爱健康陪伴成长 ”活动

时间:2019-06-06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5曰30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帮助城边地区儿童树立正确的口腔健康意识,推广国家免费“窝沟封闭”项目,及对城边小学办学情况调研,民革省直鹤岗支部部分党员、联系人,与市红十字医院口腔科医务人员及兴安区峻德路办事处团委一行30余人,来到鹤岗峻德二校,共同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 关爱健康陪伴成长”活动。
      民革省委“优秀青年民革党员“鹤岗市红十字医院口腔科左德崴主任分三批次为学生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认识到如何正确刷牙,如何积极防治牙齿外伤,在生活中如何预防青少年牙龈炎等知识。并现场为1、2年级学生进行了口腔检查,发现主要问题在于乳牙患龋的很多,有的孩子牙列不齐,乳牙滞留,还有的六零牙已经龋坏,建议孩子们尽早做窝沟封闭。
      民革党员及联系人还对峻德二校展开了调研。据峻德二校校长介绍,该校虽然地处偏僻,但是一直致力于办有特色的小学校。该校开展足球运动为校本课程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仅去年就为我国少儿国家队输送了4名队员,其中一名被国家队送到国外培训。但是由于该校经费不足,始终没有一块正式的足球场地, 孩子们所有的训练都是在水泥操场上进行,这样的训练场地不安全、不专业,严重限制了该校这一特色教育的发展。在调研中,我们发现,该校课间时间,操场上有很多孩子们在分组踢足球活动,感受到无限希望的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基础设施的落后。活动过后,支部决定将此次活动所发现的问题,作为今年重点提案向有关部门进行呼吁,帮助孩子们早日实现“足球梦“。
      最后,支部党员为到场的孩子们送上了自己为孩子们儿童节礼物(清洁口腔的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