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支部动态首页 > 职责任务 > 支部动态

省直综合二支部全力开展民革党员筑家行动

时间:2019-06-13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今年是民革的“思想政治建设年”,按照民革中央及省委把“民革党员之家”作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抓手和平台,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夯实政治共识的要求,省直综合二支部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和商讨,决定选址营建一个精神家园,给党员一个“家”的归属,为支部打造一个活动园地,完成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心愿。
      为了实现这个温馨的家园,支部主委姜淑燕将自己的一处环境优越的商服无私的贡献出来,并全部自掏资金投入装修,让全体支部党员为之感动,为有这样一位把支部当家、把党员当亲人的主委而深感自豪。姜主委说:“要做就做最好,要建就建真家”,率性的她说到做到、说干就干、亲力亲为。为把“民革党员之家”建成为党员的教育阵地、民革的履职基地、组织的活动园地,独有综合二支部的民革元素、文化气息、党员情谊、家的味道,她和代玉滨、宋立涛、于洋、刘颜等支部成员组成筹建团队,积极借鉴兄弟支部民革之家建设经验。6月12日又带领支部成员特意调研了民革省委“黑龙江民革历史陈列馆”,邀请省委薛坤副主委、组织部张福良部长、宣传联络部董倩部长对“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给予指导建议,收集有关图文资料,以求创新“民革党员之家”建家模式,进一步发挥阵地、窗口、平台的作用,把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成有交流履职、团结有爱的大家庭。
      人之有家,心之有归,情之有牵,魂之有依。民革中央修福金副主席说过“要把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成有政治性、文化性、团结有爱的大家庭,做到家和万事兴”,“建设民革党员之家,就要从一个‘家’一个‘家’开始,不断地累加在一起,从而将13万民革党员凝聚起來,为社会作出更多更有价值的事情。”综合二支部“民革党员之家”将按照民革中央及省委的统一标准悬挂孙中山像,统一使用民革特色元素设计,将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民革党员享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风采等予以充分展现,把党员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传递了民革组织这个大家庭最大的凝聚力,共筑精神家园。(任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