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支部动态首页 > 职责任务 > 支部动态

民革省直中山画院支部组织多项活动战疫情促学习

时间:2020-07-20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7月19日下午,民革省直中山画院支部在哈尔滨圣淘沙酒店开展支部活动,组织党员战疫情促学习。民革省委会副主委匡伟光,民革省委会原秘书长袁伟东,省人大代表、香坊区工商联主席胥军,民革省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陈荣,民革省直医卫二支部主委司良群及支部党员参加活动。民革省直中山画院支部主委王荣刚主持活动,会议分五项内容进行。

      当天的支部活动中,首先举行了“国粹·闫群中国京剧脸谱艺术走进圣淘沙酒店”启动仪式。匡伟光、袁伟东、王荣刚、胥军、闫群共同为展览仪式剪彩。据悉,民革党员闫群是二级舞美设计师、中国舞台美术协会会员,曾在2008年举办“中国戏曲脸谱艺术展”,出版《中国京剧脸谱图典》,他的部分京剧脸谱艺术精品将在哈尔滨圣淘沙酒店展出。

       民革省委会原秘书长袁伟东应邀做了题为“如何撰写社情民意报告,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的专题讲座。他说,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展现党派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作为民革党员,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履职能力。  
      团结报社黑龙江记者站站长曲占峰传达了民革黑龙江省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议精神。支部党员们重点围绕谷振春主委强调的“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认清形势,凝聚共识,为疫情防控、促进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点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
       支部支委唐兵报告了疫情期间支部党员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情况。抗击疫情,民革省直中山画院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民革省委号召,积极应对疫情,倾力奉献爱心。匡伟光、迟文斌、宿万盛、唐兵、夏恩智、曲占峰捐赠书画义卖,王荣刚、胥军、李庆宇等捐款捐物服务社会。
      民革省委会副主委匡伟光做总结讲话,他对上半年支部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支部要进一步集中整合资源,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围绕民革省委中心工作开展文化领域调研和文化服务工作。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为民革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