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支部动态首页 > 职责任务 > 支部动态

民革省直综合一支部赴明朗胶业调研疫后复工复产情况

时间:2020-07-20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7月18日上午,民革省直综合一支部20余名党员驱车来到党员朱立海经营的企业哈尔滨明朗胶业有限公司,调研新冠疫情后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明朗胶业成立于2000年,以生产木材用胶粘剂、内外墙乳胶漆及建筑装璜材料为主的,是东北地区最大的专业胶粘剂及水性涂料制造企业。公司占地面积3.0公顷,专业生产设备40余台套,年生产能力达10000余吨。主要产品有:非结构集成材拼板胶、指接胶; 结构集成材拼板胶、指接胶;聚醋酸乙烯酯共聚乳液(乳白胶); 家具组装胶;手工贴木皮胶;湿材胶、发泡胶、竹木专用胶、铅笔胶、纸管胶、内外墙乳胶漆及建筑装璜胶、防水材料等。
       朱立海介绍因疫情原因公司停产将近5个月,对公司业务影响特别大。疫情来临之前明朗胶业还有很多订单没有交付,接到政府停工停产防止疫情扩散的通知后,明朗胶业积极与客户沟通延期交付或取消订单,同时将公司员工妥善安置后马上停产。2020年5月1日接到政府通知,国内疫情已基本控制,鼓励企业复工复产。由于疫情及政策影响,国内装修行业才刚刚恢复,公装刚刚开始,家装还没有复工。此时开工复产企业只能恢复50%的产能,运营成本压力较大。但考虑到国家需要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员工已放假近半年急需经济收入来源,朱立海决定5月初立即复工复产,他说我不单单是一个企业家还是一个民革党员,响应国家号召、心系员工冷暖是我应该做的!
       截至7月中旬,由于国内疫情控制较好,各行业复工复产基本完成,明朗胶业现在产能基本恢复车间已满负荷运转。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明朗胶业的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在详细听取党员朱立海的介绍后,周勇主委立即与在场的其他企业家沟通,推介有装修工程和装修需求的企业与明朗胶业对接,周勇主委指出:疫情给很多民革党员的企业造成了巨大损失,此时此刻,大家更应该积极互助,相互扶持,共同携手,攻坚克难,争取早日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