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支部动态首页 > 职责任务 > 支部动态

民革省委举行哈尔滨乡村医生线上培训会

时间:2020-08-12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2020年8月8日(周六)上午9:00整,民革省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支部主委赵景林,代表民革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宣布民革省委哈尔滨村医线上培训会正式开始!
       赵景林主委在培训动员中传达了民革省委主委谷振春的指示要求,“要与各县区统战部门密切配合,推选基础理论过硬、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选择精华、结合需要讲,及时听取反馈意见,力争能对巩固和提高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成果起到助推作用”。他介绍了民革省委对哈尔滨市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主要情况、本次医生线上培训工作的主要目的,并对五位主讲专家进行了逐一介绍。
       当天,共有五位民革党员专家先后开展了线上授课,包括哈医大四院神经内科七病房主任刘彬、哈医大四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卫丽、哈医大一院副主任医师赵维明、哈医大四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林元龙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六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胡忠良。
       在讲座中,赵维明教授与大家分享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临床经验和观点》;刘彬教授从“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角度出发,对《脑血管病的预防》循序渐进、娓娓道来;林元龙教授从HIV的公众视野、HIV的历史视野、艾滋病有多可怕以及艾滋病的治疗与治愈四个方面,讲述了《HIV的前世今生》;卫丽教授从高血压的定义、分类、流行特点、三个治疗误区、三个病因、临床表现及并发症、实验室检查和治疗等若干方面讲授《高血压治疗》。因时间原因,计划安排胡忠良教授在下次培训中重点讲解《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的诊治》。
       培训会于中午12:00整准时结束,村医学员们在各自县区村医工作群内对民革省委的这次村医线上培训会赞不绝口。
       延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世君、卫健局副局长姜永军,木兰县委统战部部长李昕、扶贫办副主任刘吉斌,依兰县委统战部部长宁军昌,双城区卫健局副局长李建辉,以及依兰县九个乡镇医院的院长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省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支部生活文娱委员姜丽娜等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