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支部动态首页 > 职责任务 > 支部动态

民革齐齐哈尔市龙沙区一支部双节期间调研定点扶贫村

时间:2020-10-12   来源:民革齐齐哈尔市委员会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正值阖家团圆之际,103日,民革齐市龙沙区一支部主委黄力峰带领支部部分党员组成调研组,驱车3个多小时,来到民革市委定点扶贫对象——拜泉县国富镇红旗村,看望红旗村的村民们,并对当地村民生活情况开展调研。

在村委会会议室,调研组与村委会成员就当地村民生活情况展开讨论。支部主委黄力峰细心地询问了今年村里农作物收成情况,支部副主委张华民、宣传委员彭晓军以及其他党员也在现场向村干部了解了村民民生保障情况,详细询问村民在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还需要哪些方面的帮助。

红旗村村长张臣详细介绍了红旗村近一年来的发展变化。他说,近年来全市民革组织对村里的帮扶措施扎实、有效,对改善村民生活起到了很大作用,并对民革组织一直以来的帮扶表示感谢!

简短的会议交流后,村长张臣带领调研组参观了由民革市委帮助筹建的“爱心超市”,向大家一一介绍了超市里琳琅满目的爱心激励小商品。随后调研组又来到村里的农作物种植基地,看到基地种植的大葱、土豆等农产品还没有卖掉,支部主委黄力峰表示,回去以后,支部将通过党员自购、向亲朋好友推荐购买等方式,全力以赴帮助村里解决秋菜的销路问题。

完成实地考察调研后,调研组立即驱车返回市里。返程路上,调研组成员不顾疲劳,继续研讨如何帮助村里解决目前的实际困难,为扩大秋菜销路问题献计献策,初步形成了“买产·献爱心·促脱贫”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村长对全村脱贫工作形势的介绍和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作为民革党员心里充满自豪感和荣誉感。下一步,将在民革市委的领导下和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如既往地把对口村的扶贫工作做好,真正让扶贫工作扎实有效,营造出全社会参与脱贫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