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支部动态首页 > 职责任务 > 支部动态

省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支部举办“度中秋、庆国庆”主题日活动

时间:2020-10-10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中秋、国庆佳节期间,有的人选择全家驾车出游,饱览祖国大好河山;有的人选择亲朋团聚,共享天伦之乐、共度美好时光;有的人……
       2020年度的中秋国庆双节,民革省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支部是这样度过的。
       10月5日上午,在赵景林主委的带领下,支部生活文娱委员、黑龙江启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丽娜,支部骨干党员、黑龙江报业集团广告部副经理谭立顺,支部联系人、宾县中医研究所所长刘跃秋,社会爱心人士、哈尔滨市雅美口腔门诊院长代红芳等七人,驾驶着一辆商务车和一辆装载着捐赠物品的货车,来到双城区益善老年公寓“民革党员之家”,在此举办了一场非常时期、具有特殊意义的“度中秋、庆国庆”民革党员主题日活动。
       民主监督支部,共建有两个“民革党员之家”。一个是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新区的哈尔滨“品红堂”文化交流中心,在市区内繁华地带,展览高档红木家俱,文化氛围浓厚,交通便利。另一个则是位于哈尔滨市双城区益善老年公寓,民革元素比较齐全、活动空间大、各种设施应有尽有,周围环境视野开阔,一派田园风光,远离城市喧嚣,可进行农事劳动,这里同时也是支部“敬老助老”的社会服务基地。
       2019年民主监督支部在益善老年公寓“民革党员之家”内,发展了一批新党员;组织了“敬老助老”民革党员主题日活动;民主监督、医大一、医大四、文化二、文化三和综合九等六个支部,在此联合开展了民革省直支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风雨同舟、携手前进”系列主题活动(论坛、文艺演出、乒乓球比赛、参观“民革党员之家”)。

2019支部在党员之家讨论新党员入党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开始以来,老年公寓内老年朋友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时时牵动着党员们的心,赵景林主委多次打电话给老年公寓的陈圆圆院长,向她询问“何时才允许进入”,“现有哪些困难”,“需要什么帮助”?每次都要嘱咐“一定按政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一定要保障好老年人的健康生活”、“一定要注意让老年人保持精神轻松、情绪愉快”等。
       “度中秋、庆国庆”民革党员主题日活动包括三项内容:
       1.为支部获得“全国优秀民革党员之家”举行揭牌仪式;
       2.向老年公寓捐赠一批生产生活物资和防疫品;
       3.两位青年医师为老年公寓的叔叔阿姨们免费义诊。
       首先,赵景林主委与支部骨干党员、双城区益善老年公寓院长陈圆圆,在大家的共同注目和掌声中,为“全国优秀民革党员之家”揭牌。
为“全国优秀民革党员之家”揭牌
       赵景林主委为揭牌仪式致辞。他说:双城区益善老年公寓,是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的一家知名养老企业,设计容量可容纳390人养老,现有近百名老人,正在探索“医养结合”之路;院长陈圆圆是一名出色的民革党员,是“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文明家庭”和“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光荣称号获得者;2019年支部将益善老年公寓确定为“民革党员之家”,从选址、总体框架设计、文字编辑、图片选取、牌匾制作与安装的全部流程都体现了支部党员的亲力亲为,党员陈圆圆同志为此做出了突出贡献;2019年通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经民革中央的严格评选,正式授予支部“全国优秀民革党员之家”的殊荣!
       他强调:荣誉来之不易,我们要格外珍惜,绝不辜负民革上级组织的表彰和期待。这份成绩的取得是民革中央建设示范型支部和创建“优秀民革党员之家”的号召使然,是谷振春主委带领民革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努力所赢得的。要特别感谢益善老年公寓领导、员工和老年朋友们的支持与配合。大家既是这一切的亲历者、参与者,更是见证者。今年伊始,支部党员在抗击疫情、恢复经济中,奉献精神、可圈可点;在参政议政中,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采用率得到明显提高;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中,注重理论学习、政策研究,结合疫情防控、监督与帮扶并举;在社会服务中,坚持完成计划任务、培育党派品牌特色;在祖统工作中,克服资源匮乏的不利因素,加强与台胞的文化交流,团结报订阅率连续两年超过100%。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向养老院捐赠慰问品。生活日用品:大米、香皂、牙膏,厨房用具:电蒸箱、榨汁机、电饭锅、保温水箱、大铁锅、平底锅、不锈钢餐具等,还有由哈尔滨嘉冠口腔门诊提供的200瓶防疫消毒液。
为益善老年公寓捐献物品现场
       在捐赠现场,赵景林主委面对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联系人和特邀社会爱心人士,老年公寓的领导、员工及部分老年朋友们,激动地说:一个地球之上,一片蓝天之下,我们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阳光和温暖的社会主义大家庭中,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面对这场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举全国之力联防联控、处乱不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最大年龄108岁的老人都被治疗康复了,这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联系人和社会爱心人士等深受鼓舞,纷纷表达了对老年朋友们的节日祝贺和由衷祝福,祝福他们在这里生活快乐、晚年幸福,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活动的第三项内容,是两位青年医师为老年公寓的叔叔阿姨们免费义诊,义诊受到了老年朋友们的欢迎和赞赏。

支部联系人士、中医医师为老年朋友义诊

 

社会爱心人士、牙科医生为老年朋友义诊
       2014年元旦前夕,习近平到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敬老院考察工作时强调指出,“要完善制度、改进工作,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
       黑龙江民革具有“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民革省委主委谷振春,每逢传统节日都会看望那些曾经为革命、建设和改革做出过突出贡献的民革老同志,慰问那些老党员和困难党员。2019年春节前,他冒着冬天的严寒,到苏宁烈士的母亲、民革老党员冯敬轩老人家慰问,并送去一万元慰问金。
       民主监督支部《党员公约》中明确规定:“每位党员都要尊老爱幼、孝顺父母、教养子女,努力做家庭和睦、邻里亲善、社会祥和的榜样”。
       民主监督支部的这次“民革党员主题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是对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的弘扬,是对民革“敬老助老”优良作风的不断传承。通过典型的社会公益事迹,尤其是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的出色表现,坚定了民革党员、社会人士和养老院从业人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理想信念,是一堂成功的实践党课,具有特殊的社会意义。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社会知名书画家、柳派风格传承人张岐,陈圆圆院长的爱人赵强国,养老院方面的管理人员和部分老年朋友,以及几位社会爱心人士。本次活动的商务车由支部宣传委员、解放军962医院泌尿科主任医师胡忠良提供,货车由支部生活文娱委员姜丽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