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支部动态首页 > 职责任务 > 支部动态

民革齐市铁锋区一支部与民革北京市丰台区三支部开展共建联谊活动

时间:2017-10-12   来源:民革齐齐哈尔市委员会


为进一步增进支部之间的感情,促进支部之间的沟通、学习,以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纪念为载体,2017年9月17日,支部共建活动在北京举办,在北京市丰台区统战部主任何伟和民革北京市丰台区工委主席张兆旗的见证下,民革齐市铁锋区一支部与民革北京市丰台区三支部缔结友好联谊。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领导有:北京市丰台区委统战部主任何伟,民革北京市丰台区工委主委、丰台区政协主席张兆旗,民革北京丰台区办公室主任康冬花,民革丰台区三支部主委林阳以及民革齐市铁锋区一支部主委张秋菊、副主委周志杰等。

党组织的活力与凝聚力非常重要。通过缔结友好支部,基层组织之间能够在分享经验、解决问题、优势互补方面形成机制,这种形式深受党员欢迎。民革齐市铁锋区一支部主委张秋菊和民革北京市工委主席张兆旗对两个支部联谊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并对两支部的今后共建工作表达了愿景。

张秋菊主委与张兆旗主席对17年上半年的工作经验互相做了交流,并交换了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张秋菊主委表示,切实履行支部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是政党活力的表现,并详细地介绍了民革齐市铁锋区一支部的特色,共分为四个小组,即:“社情民意信息组”、“参政议政组”、 “社会服务组”、和“文体活动组”。对此,张兆旗主席表示欣喜、肯定与赞同。

张兆旗主席强调,支部作为党建基层组织,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民革北京市丰台区三支部一如既往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央精神,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努力开展祖统联谊,为建设绿色首都、文明城市,做好本职工作。

张秋菊主委提出,加强不同区域的党员交流是非常有必要的,互结友好支部也是我们民革基层各支部开展工作一项具体措施和方法。

会议上,全体党员就共同关注的民族、民权、民生等问题讨论各自的看法。大家表示要利用好此次互结友好支部的契机,加强两支部整体结合度,从而达到资源与经验共享、优势互补。

会议结束后,为深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两支部参观卢沟桥爱国主义示范基地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这次参观让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把爱国的热情融入到工作上,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努力。

两支部的交流学习,虽时间较短,但收获颇丰,学习了经验、加强了交流、拓宽了视野、增进了共识,为祖统和民革事业出谋划策。

——民革齐市铁锋区一支部  冯颖辉 蔡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