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支部动态首页 > 职责任务 > 支部动态

民革大庆乘风支部为泰康县烟筒屯镇发放温暖包

时间:2018-02-11   来源:民革大庆市委员会


民革大庆乘风支部从成立第一天开始就把社会服务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成绩斐然,2014年作为黑龙江省唯一一个基层组织荣获民革中央“博爱牵手”优秀支部。2017年支部会议决定参与温暖包全国众筹,在99公益日三天中共筹集63个温暖包(每个365元)。

201828日农历小年这天,支部部分党员带着27个温暖包来到大庆市泰康县烟筒屯镇,为和光村151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中的27个小朋友发放温暖包。发放采取两种方式,对于孩子在家的家庭采取入户发放,孩子外出过年的则委托给驻村工作队进行发放。

入户发放由民革党员于丽娟、宋鹏、杜青的子女或亲属子女为主进行发放,让他们体验他们用零花钱换来的温暖包给贫困和留守儿童带来的快乐。

通过捐助和发放温暖包的活动达到了3个目的:一是支部党员经过这一次实地了解民情,为今后更精准参政议政积累了素材;二是让年轻党员尤其是联系人受到了极好的教育;三是奉献了爱心,彰显了慈善,为精准扶贫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