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支部动态首页 > 职责任务 > 支部动态

省直综合二支部观影活动纪实

时间:2018-06-20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为积极响应民革省委倡议,丰富支部活动美好幸福家庭,6 月 19日省直综合二支部邀请党员携家属,走进红博公园 CGV 影城,认真观看了以“时代楷模”马善祥等广大基层调解员为故事原型而创作的民生题材影片《幸福马上来》。

本部影片是民革中央冯巩副主席首次自导自演的喜剧作品,依旧延续了他以往作品的百姓喜剧风格,整部影片是轻松诙谐、充满人情味,让人感到久违了的亲切。他饰演的马尚来将人民调解员的工作和职责视若信仰,将邻里百姓的喜怒哀乐当作自己的喜怒哀乐,将成功调解矛盾后人民群众的快乐当成自己最大的成就,用生活智慧和语言艺术巧妙善意地化解每个矛盾。影片把社会的一些热点问题难点问题通过喜剧的方式表达出来,用喜剧来带动剧情发展,用笑声来雕琢刻画故事,从街头巷尾的家长里短中以小见大,向上向善的力量暖暖的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主人公执着的精神深刻地反映生活的本质,起到树正气、悦民心、送幸福的作用,让观众大笑之后,领悟了“好人好报”这一朴素的人生哲理。故事从幽默开始也从幽默结束,深刻表达了民众的追求幸福心声,无论生活中充满着怎样的困境,都要始终保持一颗乐观的心,一颗善良的心,一颗我为人人的心,只要付出就会发现世界是多么美好。

本次活动由于支部主委姜淑燕组织、同仁纪俊伟的亲力亲为,支部 14 个携亲小家庭的支持,相约相聚成了 30 人的观影大家庭,欢声笑语瞬间把影场变成了一个欢乐的家庭影院。张丽娜大姐说:“支部想的真周到,把我们都当成贵宾了!”,孙玉凤大姐说:“朋友都夸我们是幸福满满!”,看到支部微信群中的点赞和感意,陈松枝女士也由衷的感谢支部给党员和家庭带来的幸福文化享受,让大家切身感受了一次调解员的喜怒哀乐体验,看到了老百姓身边的故事和温暖尚善的力量,也让我们更倍加珍惜爱护家庭幸福、社会幸福和国家幸福。

幸福,一个温暖的话语,每个人都希望总与幸福相伴,而《幸福马上来》这样的喜剧电影有如一面镜子,让我们在笑声中思考社会、人生、家庭幸福真谛,也让支部每个党员再次将社会民生幸福的责任铭记心间。为加强支部凝聚力和责任感,向党员家属汇报支部活动、感谢支持,本次观影活动支部特别在影前播放了 2017 年度支部活动纪实短片《继承不忘初心,携手博爱前行》,把支部活动和幸福马上来紧紧相连,期盼每个党员、每个家庭和我们的祖国幸福永远。(任皓、纪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