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支部动态首页 > 职责任务 > 支部动态

民革绥化市委组织党员参加北林区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7-13   来源:民革绥化市委员会

 

为更好地了解新时期人民法院的基本职能,基础建设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7月12日在北林区人民法院第十六个“公众开放日”民革市委受邀组织党员走进法院。

党员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心理疏导室、羁押室、审判法庭、执行指挥中心、司法警察体能训练中心和廉政教育专栏。详细了解了法院的文化建设和党的建设情况。民革党员试穿了法袍、试敲了法槌,切身体会人民法院在依法治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担负的历史责任和公正、公开办案的阳光司法程序。近距离地感受人民法院在新时代改革创新推进工作健康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在交流环节民革市委副主委韩鹏宇也向区法院的同志详细介绍了民革市委及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简要介绍了民革在我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独特影响和贡献。党员们充分肯定了法院自身建设取得的成果,肯定了法院管理的科学有序和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民革市委组织的此项活动非常有意义,是一堂很好的法治教育和社会实践课,拓宽了党员知情明政渠道,民革党员走进法院及法院开展的“公众开放日”是双方工作的创新举措。民革党员苍惠馨在干警书画创作室代表民革市委书写了"法治国家"四个大字,表达了民主党派对法律的敬仰和对法治国家建设的信心。

北林区人民法院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克辉,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邓国忠及其他党组成员陪同参观并亲自介绍情况。民革市委副主委韩鹏宇、王月波,市委委员全仝、闫晶淼、付秀伟及20多名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