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支部动态首页 > 职责任务 > 支部动态

民革哈医大一院支部深入巴彦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时间:2018-07-18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民革黑龙江省委部署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助力党和政府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目标,2018年7月15日,黑龙江省民革哈医大一院支部在主委宋科官的带领下,一行四人组成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深入巴彦县龙庙镇得利村,龙泉镇仁河村开展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镇、村领导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介绍,工作组认真查阅了帮扶手册、收支流水账、退出台账及其他精准扶贫工作材料。工作组随机抽取部分贫困家庭,对贫困户进行了走访,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扶贫措施和扶贫的满意度等情况,并为贫困户进行了扶贫政策解读。工作组成员还为贫困户进行了现场医疗常识宣教及疾病恢复指导,并为贫困户开辟了到哈医大一院就诊绿色通道。

        工作组在走访中发现,目前我省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中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仍是扶贫攻坚战的主攻方向,如何从源头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提高农村医疗水平,加强农村医生队伍建设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环节。工作组与监督区域的乡镇建立了有效的工作联系,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