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支部动态首页 > 职责任务 > 支部动态

凝心聚力献爱心,勇于担当民革人

时间:2018-10-31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9月20日,鹤岗市萝北县朝阳村沐浴着温和的晨晖,村子里格外的祥和、温馨。一大早民革省直鹤岗市支部党员联系人一行12人,在支部主委李永胜的号召和带领下,驾车来到了离市区80公里外这个偏远的小山庄,开展“助力精准扶贫义诊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在党的扶贫政策关爱下,这个小村庄村路平整,环境整洁,民风淳朴。但朝阳村地处偏远,村里60余户农民,大多数是留守老人和一些年迈多病没有劳动力的贫困村民。
      按照民革黑龙江省委工作要求,民革省直鹤岗市支部抓住脱贫攻坚关键环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鹤岗市萝北县云山镇朝阳村结项目扶贫帮扶对子。根据村庄地理气候特点,鼓励帮扶村民种植原生态纯绿色木耳,主动为村民开拓销售渠道,建立了微信群和微信小程序等平台,零利润帮助村民进行销售,全力为村民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是根据村民的实际需要,有规划的定期开展义诊和法律咨询对接,将医疗知识和法律常识送到村民家里,将爱心和温暖送进村民心中,助力和及时准确的为脱贫攻坚把脉。
      活动中,支部党员抽选我市知名的副主任医师以上的医护人员和主任律师等党员,亲切地询问村民们的生活情况,了解因何致贫?认真的为村民们进行各项健康检查,还为村民赠送牙膏牙刷等护牙用品。
      医疗和法律专家的热情服务,受到村民的高度赞誉,全村年岁最长的(93岁)的董奶奶感激不尽,握住民革党员们的手,不停的道谢,称赞党的扶贫政策好,让他们这些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不出门就能接受市里来的专家检查身体,是党的好政策让她们这样的老人们过上了安稳幸福的晚年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联系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致表示今后更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中共地方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为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贡献自己一份应尽之力。村民没脱贫,我们帮扶的路就要一直走下去……
经过一个多月的网络帮销木耳及行动宣传,得到了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民主党派朋友的爱心支持和鼓励,颇见成效。下一步支部决定把此项扶贫攻坚工作做实、做久,筹建民主党派扶贫项目产品商城,专卖各地民主党派扶贫项目的地方优质特产,预计年前将上线销售。
      活动结束后,在支部主委李永胜倡导下,大家还顺道参观了萝北县共青农场-----中国青年志愿垦荒纪念馆。领略当年垦荒青年们的艰苦创业、奋发图强,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思想精神,使大家再一次接受了心灵上的洗礼。大家精神振奋,表示一定更加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做有爱心,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垦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