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支部动态首页 > 职责任务 > 支部动态

民革省直综合一支部精准扶贫帮扶基地揭牌

时间:2018-10-26   来源: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10月26日,民革黑龙江省委省直综合一支部精准扶贫帮扶基地揭牌仪式在五常市民意乡褚家村村委会举行,民革黑龙江省委会秘书长袁伟东、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曹弘峰、五常市政协主席付晓彦,哈尔滨市统战部、五常市委、省直工委、民革省委的部分机关干部与省直综合一支部主委周勇及部分支部党员出席了活动。活动中,省直综合一支部的民革党员为贫困学生捐送了学习用品,为贫困户捐赠了鸡仔、鸭仔等生产物资与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总价值达万余元。活动期间,民革黑龙江省委会秘书长袁伟东带领民革党员前往褚家村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及遇到的实际困难。
      捐赠仪式上民革黑龙江省委会秘书长袁伟东表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全社会各方力量的共同参与,民革组织在充分发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用的同时,也应积极参与到社会服务之中、发扬扶贫帮困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等社会公益事业,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役贡献我们的力量。据悉,这已经是监督组成员第二次来到民意乡,6月25日,民革省委秘书长袁伟带领民革省委机关部分同志及机关支部部分党员深入五常市民意乡和龙凤镇的8个村屯,对脱贫攻坚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和调研工作,在走访过程中监督组采取不预先通知,不预设访问对象,直接与贫困户面对面的方式查访到包括群众反映的五个方面的问题,并将问题总结成《关于赴五常市民意乡进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情况反映》提交给哈尔滨市委,得到了中共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的高度重视和批示。9月14日,中共五常市委书记张希清带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委统战部领导向民革省委反馈民主监督意见调查处理和整改落实情况,并表示将展开下一阶段的调查处理工作,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择期再次向民革省委反馈。此次监督组与民革省直综合一支部再次来到民意乡褚家村建立精准扶贫帮扶基地,将民主监督与扶贫济困相结合,将增强贫困户信心与希望,推动民意乡褚家村贫困户早日退出贫困队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