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组织建设首页 > 职责任务 > 组织建设

民革大庆市委“机关支部党员之家”“乘风支部党员之家”建成使用

时间:2019-09-18   来源:民革大庆市委员会

9月11日,民革大庆市委副主委史铁军与民革大庆市委副主委、机关支部主委王晓莺为“机关支部党员之家”揭牌。民革大庆市委副主委史铁军与乘风支部主委姚文伟“乘风支部党员之家”揭牌。参加揭牌活动的民革党员集体参观了这两个民革党员之家。

2018年以来,民革大庆市委认真贯彻民革中央和民革黑龙江省委要求,积极推进“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努力为民革党员提供良好的政治理论学习平台、优良传统研究传承平台、党派工作讨论交流平台、工作成绩宣传展示平台和党派服务社会平台。2018年,建设完成“高新区支部党员之家”和“龙凤支部党员之家”。20198月,建设完成了“机关支部党员之家”和“乘风支部党员之家”。新建的“机关支部党员之家”主要突出文化特色,内容包括规章制度归集、历史资料展示、具有民革特色的名家书画宣传等。“乘风支部党员之家”内容包括民革历史、支部介绍、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党员风采等。今后,“民革党员之家”还将根据工作需要和民革党员需求,不断丰富内容,发挥更大的作用。

民革省委副主委、大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大庆市委主委栾莹对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四个民革党员之家各有特色,许多民革党员积极参与,做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要进一步贯彻万鄂湘主席提出的“要建好用好‘民革党员之家’,让党员之家成为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重要载体”的要求,把“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成为民革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开展学习交流的园地,履行民革党员职责的基地,充分发挥其作用,增强民革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