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组织建设首页 > 职责任务 > 组织建设

民革绥化市委召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7   来源:民革绥化市委员会

2019年12月16日上午,民革绥化市委在党政办公中心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革省委副主委姜连生代表民革省委参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崔岩到会指导。民革绥化市委主委吕艳艳主持会议,民革绥化市委副主委韩鹏宇、王月波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白云霞、市委委员全仝、李连文、闫晶淼、付秀伟、王刚、民革绥化市委综合办公室王陈列席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民革黑龙江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吕艳艳主委代表民革绥化市委作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代表民革绥化市委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查摆检视了五个方面四类不足和差距。她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五个方面检视查摆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根据会议安排,吕艳艳、韩鹏宇、王月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政治思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践,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委员全仝、李连文、闫晶淼、付秀伟、王刚分别结合自己的政治思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践,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开展自我批评。会议听取了民革市委机关干部及党员对民革市委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

姜连生副主委代表民革省委对民革市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和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民革市委的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及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班子和班子成员发言做了点评,对民革绥化市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深对民革初心的理解和认识,二是要提高班子团结能力,率先垂范做表率,三是要有针对性地重点做好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工作。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崔岩代表统战部对民革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及民主生活会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民革市委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成果转化,将民革的思想成果、知识成果、智力成果转化成为绥化的生产力、影响力和品牌力。希望民革市委继续发挥优良传统,以党为师,把党派建设成一个政治坚定,组织坚实、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市级组织。

吕艳艳在会议结束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圆满成功,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目的,真正直面问题、敞开思想、触及灵魂,实现了预期效果,会议民主氛围浓厚,严肃认真。她强调,主题教育的学习提高、征求意见、发现问题和检视剖析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只是一个阶段性的任务,最重要的是接下来的整改,要把整改的问题摆上重要工作日程抓紧抓好,取得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效果。民革市委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总要求,要落实好姜主委代表省委提出的各项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推进思想建设及工作相结合,与全面提升整体素质能力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持续实在的成效。要完成好主题教育总结和收尾工作,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作为一项制度框定下来长期坚持以此为动力,用主题教育的成果促进民革市委的各项工作,团结和带领党员坚持和完善好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并将这一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为绥化都、城、地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