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组织建设首页 > 职责任务 > 组织建设

民革哈尔滨市道里二支部召开生活会暨学习《民法典》启动仪式

时间:2020-09-15   来源:民革哈尔滨市委员会
 

912日上午,民革哈尔滨市道里二支部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第一次线下支部生活会暨学习《民法典》启动仪式。主委王崇生主持会议,民革哈尔滨市委秘书长唐金壮、民革哈尔滨市委组织处调研员姜伟参加会议,民革哈尔滨市道里一支部主委李玉强应邀做《民法典》辅导讲座。

会议对上半年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支部党员、联系人士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纷纷请战成为“逆行者”,走向“疫”线,以不同方式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民革力量和民革智慧,主委王崇生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对今后工作,按照《民革市委关于切实做好下一步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支部对2020年支部参政议政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主委王崇生表示,疫情防控不放松,参政议政不停步,作为民革党员,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多观察周围环境细节,提出有分量、高质量的提案建议。作为农业方面的专家学者,他又重点介绍了今年我国粮食在储备、收购、生产方面的信息及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所预测的三大谷物供需情况,希望大家要有足够的信心,安心生活、不传谣不信谣。

在讲座中,道里区人民法院员额法官、民革哈尔滨市道里一支部主委李玉强根据自身工作经验,就《民法典》颁布的重要历史意义、主要亮点内容并结合房屋70年自动续期、小区物业管理、见义勇为、资金信贷、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界定等方面的具体案例,为大家做了充分的分析解读,给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受,得到了一致好评。他表示,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中国人民饱受困扰,在这个万众一心战疫情的时刻,《民法典》的出台可谓是为人民打了一针强心剂

讨论过程中,支部多年优秀的“老党员”谷锐寄语年轻党员和联系人士:“要多看、多听、多学、多干,增强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争做优秀民革党员”。支部4位新的联系人士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他们纷纷表示,很荣幸加入道里二支部这个温暖、有正能量的大家庭,今后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勇担社会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革哈尔滨市委秘书长唐金壮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会议的立题占位高,讲座符合广大党员需求,内容多彩、信息量大,尤其是王主委对于今年粮食生产情况的讲解,免除了大家对于粮荒的担心。希望各位党员和联系人士继续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也希望道里二支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展现新气象、做出新成绩、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