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组织建设首页 > 职责任务 > 组织建设

民革哈尔滨市南岗一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暨“赞英雄 迎国庆 欢度重阳节”文艺汇演

时间:2020-09-23   来源:民革哈尔滨市委员会

 

       919日,民革哈尔滨市南岗一支部28名党员,齐聚江北,召开民主生活会暨“赞英雄迎国庆 欢度重阳节”文艺汇演。

副主委王云志首先通报了疫情以来支部取得的成绩和硕果。疫情期间,民革哈尔滨市南岗一支部累计捐款捐物近37万元。在参政议政方面,上半年共提交信息14条,其中民革市委采纳5篇,民革省委采纳2篇,民革中央采纳2篇,信息采纳率达到了65%。其中党员王春雨撰写的《关于哈尔滨市启动无人机助力交警执法的建议》被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人民建议办评为2019年度人民建议纪念奖,副主委王云志为党员王春雨颁发了获奖证书。随后,王春雨就如何更好地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信息撰写技巧等方面和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艺汇演以党员杲衢所作的诗歌《国泰民安》开场,“国庆佳节齐欢悦,载歌载舞欢如雀。山河无恙歌颂党,祖国强盛代代贺”。表达了全体民革支部党员对伟大祖国的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主委王海坤致辞,强调本次文艺汇演是为了表彰和歌颂疫情以来做出突出贡献的支部党员。他们是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党员丁文、王丽、闫光伟;积极捐款捐物的企业家党员刘明利、联系人刘静、刘明鑫;坚守国门的海关人李理;下沉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周宝华、姜秀伟、王海坤、冯凯、厚少铮、王云志,以及更多在各自岗位上默默耕耘的党员们。面对疫情,民革党员们不畏生死,逆风行、护平安,众志成城、同心抗疫。随后,党员李妙英以抗疫歌曲《天使的身影》,党员莫晶、成玲以诗朗诵《赞美白衣天使》向一线抗疫党员致敬;适逢毛主席逝世44周年,党员谷丽丽朗诵了《不朽的九月九》一诗,带领党员们一起缅怀了这位伟大领袖;党员贺晓麒携三幅国画佳作,彰显爱国情怀;党员李晶做诗一首《赞我中华》,铿锵有力的吟诵注满了华夏的诗魂。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唱响了心中的《同一首歌》,纪念今天所取得的成绩,值此重阳节到来之际,也表达了对老党员节日愉快,健康长寿的祝福。

一个多小时的生活会虽然短暂,但党员们已经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今后将怀揣着对英雄、榜样的敬意,铭记他们的感人事迹,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