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民革网站
组织建设首页 > 职责任务 > 组织建设

民革牡丹江市委赴宁安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时间:2017-09-14   来源:民革牡丹江市委员会


       按照牡丹江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民革牡丹江市委对口宁安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9月7日上午,民革牡丹江市委深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宁安现场调研座谈会。民革黑龙江省委副主委牡丹江市委主委柳玉滨、民革牡丹江市委秘书长赵杰、宁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占鹏、宁安政协副主席朱磊、贾维国参加了座谈会。

      副市长赵占鹏就宁安市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并表示宁安市委、市政府会把扶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来抓,进一步明确中央、省委、牡丹江市委制定的任务目标,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精准扶、扶精准,重点扶、扶重点,整体扶、扶整体,长远扶、扶长远”的工作方针,围绕脱贫目标,创新扶贫机制,转变扶贫方式,切实增强扶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凝聚各方力量,合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确保脱贫目标如期实现。

      与会人员针对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脱贫、贫困村摘帽、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讨论。

      最后,民革黑龙江省委副主委牡丹江市委主委柳玉滨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不仅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村入户实地考察,就其中的重点问题深入研究分析。还应充分运用政党协商、参政议政的各类平台和各种渠道,就脱贫攻坚工作反应情况、提出建议。同时,要进行政策宣传,帮助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知晓政策、落实政策、用好政策,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会后,民革牡丹江市委领导深入乡村基层调研。